每日经济新闻

    川财证券:军工板块中报业绩增长明显 8股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2018-09-07 14:06

    军工板块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明显高于2017年上半年增速。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川财证券发布军工行业月报称,8月军工板块累计下跌6.04%,在28个板块中排名第7,航空、航天、地面兵装及船舶制造四个子板块分别下跌7.75%、5.99%、2.17%及5.69%。

    截止8月底军工板块所有个股已完成2018年半年报披露,军工板块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总和1187.12亿元,同比增长11.2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和42.69亿元,同比增长33.79%。军工板块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明显高于2017年上半年增速(营业收入4.6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9%)。

    其中航飞机、内蒙一机、中国重工等主制造商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增长77.33%、47.28%、51.73%,增长明显。截止8月31日,板块市盈率(剔除负值)为56倍,低于2010年至今的算术平均值(67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反弹空间。

    此外,关注融委会会议召开、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方案发布等尚未落地政策出台预期对军工板块起到催化作用。

    建议关注业绩较好、估值合理的主机厂及民参军优质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天发展、光威复材、中光防雷、航新科技等。

    上一篇

    一带一路概念股午后崛起 成都路桥直线拉升涨停

    下一篇

    最高法明确互联网法院管辖范围 不受理P2P借贷纠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