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领涨龙头停牌 低价股还能继续“狂欢”吗?

    乐视网 2018-09-07 08:36

    近期,A股上演了一波超跌股炒作行情,以乐视网、中弘股份为首的前期超跌股“狂欢”,带动了一批超跌股逆势反弹。但这两只领涨龙头周三盘后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被停牌核查,借势炒作的超跌股板块昨日走出了两极分化行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A股上演了一波超跌股炒作行情,以乐视网、中弘股份为首的前期超跌股“狂欢”,带动了一批超跌股逆势反弹。但这两只领涨龙头周三盘后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被停牌核查,借势炒作的超跌股板块昨日走出了两极分化行情。

    走出分化行情

    受乐视网、中弘股份停牌核查影响,南风股份、新日恒力等前期超跌股迅速结束了反弹行情。以新日恒力为例,该股年内跌幅一度超过80%,本周一刚刚创出3.3元的股价新低,但周二、周三跟随整个超跌股板块强势收获两连板。该股昨日没能延续涨势,开盘便下跌4.85%,最终收跌6%,反弹偃旗息鼓。

    还有多只仅收获一个涨停的超跌股,如领益智造、九有股份、恒康医疗等昨日也走势疲软。以领益智造为例,该股周三强势收获一字涨停,炒作态势明显。该股昨日低开低走,全天收跌4.97%。

    不过,也有几只超跌股未受乐视网、中弘股份停牌影响,昨日继续逆势上扬。德新交运无疑是本轮超跌股反弹行情中另一大领涨龙头,该股昨日尾盘直线拉升,封死涨停,在8月20日至9月6日共计14个交易日中收获11个涨停,且成交金额持续扩大,成为游资追捧的“反弹先锋”。

    此外,另有几只超跌股出现了大幅震荡。此前收获3连板的凯瑞德昨日开盘不久下挫近5%,但午后快速走高,最高涨幅达7.61%,收盘微涨0.37%。该股全天振幅达到12.64%,换手率高达40.70%,可以看出各路资金博弈的激烈程度。

    停牌或成转折点

    近年来,停牌核查成为连板个股的重要时间节点。只有少数个股能够在复牌后股价延续涨势,多数个股则在复牌后由涨转跌。

    以7月份低价股板块龙头成都路桥为例,该股在发布停牌核查公告之前,曾于7月19日至7月26日收获6连板,在低价股与基建两大市场热点中均处于领涨位置。但复牌之日便是该股股价掉头之时。截至目前,该股最新股价已较停牌前跌去22%。

    市场人士认为,乐视网、中弘股份复牌后股价走势均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由此带来的心理预期可能快速扩散至整个低价股板块。

    跟风炒作风险大

    根据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近期超跌低价股的“狂欢”主要由游资推动,短线投机意味较浓。

    市场人士表示,在行情震荡调整期间,一些游资热衷于炒作超跌低价股以博取短期收益,投资者不能因为短期赚钱效应便盲目跟风。从基本面角度分析,这些超跌股不少是业绩亏损,甚至存在退市风险的问题股,跟风炒作的投资者很可能血本无归。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整体市场投资风格已转向价值投资,越来越多投资者看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积极转变投资理念,远离绩差股和问题股,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上一篇

    黄金股逆势上扬 分析人士:修复行情可期

    下一篇

    QFII连续四季增持 持仓市值创历史最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