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付天下助力企业服务升级 企账通定制一站式智慧金融管家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7 01:00

      9月5日,国内领先的独立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01806,HK;以下简称汇付天下)重磅推出企账通。基于互联网时代下商业模式重塑、服务和经营管理数字化的发展趋势,结合企业资金管理痛点,企账通致力于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整套解决方案,做企业身边的“智慧金融管家”,助力企业完成服务升级。

    汇付天下总裁穆海洁表示:“企账通融合了多级账户管理、聚合支付、灵活结算、三流合一、金融服务、科技赋能六大功能,是行业领先的产品方案。”她还表示,“借助汇付天下的金融科技能力,企账通也能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增值服务,这会更加强化我们与客户之间的粘性。”

    战略合作方华瑞银行副行长蒋洪指出,作为全国首批成立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 此次与汇付天下强强联合,定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和全面的服务,在共同合作中实现发展与共赢。据悉,双方已与长虹集团、山东邮政、圆通速递、韵达速递、美味不用等、金扳手和复兴金服等知名企业达成了意向合作。

    ●六大功能打造行业领先方案

    近年来,数字化变革一直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过程。在此背景下,企业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也在不断发生重大变革。然而,对于传统企业而言,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之下,随之而来的能力适配、风险隐患逐步凸显,想要改变并非易事。如何提升企业数字化服务能力,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流转率都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

    针对这些问题,企账通欲通过六大功能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整套解决方案。银行多级账户在线实时开立,保障资金安全、合规。聚合支付满足了多类型、全场景支付方式,如PC端网银支付、移动支付、无卡支付及账户支付;同时支持多种资金归集方式,覆盖主流分账场景,满足高效分账管理。灵活结算功能满足即时结算、定制结算周期等多种结算方式。“三流合一”解决企业“合同流、信息(物)流、票据(资金)流”无缝匹配。金融服务方便企业进行余额理财,同时还与华瑞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汇付天下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服务能力的输出,让企账通真正做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那么,企账通的目标客户是哪些企业呢?据介绍,企账通主要服务电商、连锁代理加盟模式以及供应链金融三大场景。比如,一套企账通产品可以帮助快递等行业解决复杂的多级账户管理需求,也能为拥有储值卡服务的商户提供合规的资金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叠加的余额理财功能也能让闲置资金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除传统的支付基本功能之外,在企账通为企业打造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中,还叠加了依托华瑞银行的资金监管、供应链金融服务。在穆海洁看来,银行的加入也让企账通在市场中更具领先优势,以更完整的方案强化与客户的粘性。

    “合规的问题一直是这些行业中的痛点,而华瑞银行在企账通中首先承担着资金监管的重要角色。不仅如此,华瑞银行基于汇付天下的数据分析,也可以为目标企业做供应链融资。”穆海洁透露,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正是基于创新服务中小企业的共同目标,打造出行业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

    ●科技输出助力重塑商业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科技赋能也是企账通的核心功能之一。通过汇付天下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服务能力的输出,企账通能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增值服务。

    “科技改变了支付,支付连接了场景,场景沉淀出数据,数据就能产生价值。”穆海洁用一句话精炼概括了科技输出在支付行业的逻辑。在她看来,中国的支付方式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而这种领先正需要持续的技术投入。而支付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应该就是在科技能力方面的竞争力。

    首先,支付公司交易规模的扩大一定会连接更多的场景,这就需要科技的支撑,没有足够强大的系统就没有办法支撑海量的交易增长;第二,在海量的交易数据发生以后,必须要有科技的投入来应对反欺诈风险的发生;第三,场景中的海量数据沉淀下来就能为客户画像,还可能运用到很多的算法、人工智能,包括云端的技术增强运算能力,为客户叠加金融增值服务;第四,预计到未来支付方式的创新,比如刷脸支付可能取代二维码,会用到生物识别技术。这些都需要技术力量的不断投入。

    作为一家重视科技创新的公司,汇付天下早已在科技上重点投入,为行业变革提前做准备。根据汇付天下上市后披露的首份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约7400万元,同比增加30%,目前研发人员占比已达38.5%,在行业中处于头部水平。据了解,未来汇付天下还会在科技方面继续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投入。

    穆海洁表示:“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数字化变革的时代,对于各行各业而言,面临的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支付。在这个过程中,汇付天下作为一个了解行业痛点、能够输出科技能力的支付公司,打造企账通这样的工具,既能帮助企业融资、提高资金效率,还能帮助企业增加与上下游的营销互动,应该说是支付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产品。”

    今年上半年,汇付天下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123%,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76%,主业持续快速稳健发展。垂直行业方面,在航空、OTA、物流、大健康、教育等领域,汇付天下目前已拥有超过6500家客户,应用场景不断丰富。

    穆海洁指出,汇付天下未来将围绕场景、技术、人才等方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及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大证券三大业务逆势涨 信用业务或有隐忧

    下一篇

    海南金盈挪用基金财产8000万 背后隐现神秘女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