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6 16:52

    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于9月12日至14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该论坛主要为非公有制企业融入国家战略和社会事业搭建平台,为地方政府高水平吸引外来投资创造条件。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李诗韵    每经编辑 文多    

    新闻发布会现场(每经实习记者 李诗韵/摄)

    9月6日上午,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在会上介绍,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于2018年9月12日至14日在成都举行,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阿里巴巴等全国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也将出席论坛。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由民建中央于2003年创办,主要为非公有制企业融入国家战略和社会事业搭建平台,为地方政府高水平吸引外来投资创造条件,距今已举办十五届,达成项目签约金额总约4744亿元。

    牛晓峰表示,2017年四川省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22536.6亿元,占全省GDP比重60.9%;今年上半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1268.6亿元,占全省GDP比重61.5%,超过了“半壁江山”。

    非公企业绝大多数是中小企业。四川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群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018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达到13636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25.1亿元,同比增长15.2%,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贡献达到71.8%;实现利润总额794.8亿元,同比增长22.7%,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的贡献达到58.4%。

    邓群伟表示,四川省经信委支持中小企业进入四川省重点布局产业,包括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万亿级支柱产业,以及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产业。同时将开展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行动计划、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创新金融服务等。

    在针对中小企业的创新金融服务方面,邓群伟介绍,截至2018年6月底,四川省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创新了“园保贷”风险分担模式,建立省级政、银、企风险共担机制,设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自2015年设立至今试点园区63个。

    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四川全省已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500多家企业中,非公有制企业占68%;1000多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中,非公有制企业占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先锋新材转型之路不顺 重组乳业资产二度告吹

    下一篇

    29家机构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腾讯、小米、玖富、众安等均在其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