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给予“卖出”评级,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

    中国证券报 2018-09-06 08:50

    特斯拉近来一直被各种负面问题缠身,高盛在最新报告中给出的评级更是让其身陷囹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以电动车行业竞争加剧和美国联邦税收优惠取消等理由,给予特斯拉“卖出”评级,并将未来6个月目标价调低至210美元。9月4日,特斯拉股价跌4.21%至288.95美元。

    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指出,2020年代初期到中旬,更多传统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将推出多款电动汽车,车辆类型和价位选择更广泛,行业竞争加剧将令特斯拉电动车销量承压。高盛因此对特斯拉的执行力、实现产量和毛利率目标,以及自由现金流产生的能力保持悲观。即便随着Model 3产量和交付能力增长,2018年下半年可以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营运资金充足的利好会消退,新产品研发会推高明年起的资本支出,结合可转债到期的偿付需求,中长期特斯拉面临行业挑战。

    高盛还提到了美国联邦税收补贴淡出对特斯拉获客的负面影响。特斯拉的税收优惠取消比竞争对手都早,丹麦等地的历史经验证明,政府补贴取消会显著减少电动汽车的需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昝秀丽)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6.89亿元

    下一篇

    天然气领域改革亮出组合拳 统筹协调“保供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