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暑期档票房亮丽收官 机构看好7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 2018-09-06 08:13

    近期电影市场票房的火爆或成为板块实现良好表现的重要支撑。据知名影视网站淘票票数据统计,截止到8月31日,中国影市暑期档收获了174亿元票房的好成绩,较去年同期增长6.74%。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份以来,A股影视动漫板块表现较为突出,截至昨日,板块整体累计上涨1.94%,涨幅在申万行业板块中位居前列。板块中共有13只成份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接近六成,具体来看,印纪传媒(18.46%)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8%以上,当代东方(9.84%)、当代明诚(7.52%)、慈文传媒(6.43%)、华策影视(6.19%)等4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5%以上,此外,华谊兄弟(4.07%)、光线传媒(2.97%)、欢瑞世纪(2.34%)、东方网络(2.33%)、华录百纳(2.10%)等个股9月份以来的累计涨幅也均达到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月内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美盛文化(8337.77万元)期间累计实现8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印纪传媒(4379.66万元)、光线传媒(2725.85万元)、当代明诚(1136.15万元)、东方网络(1038.08万元)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此外,华录百纳(575.70万元)、文投控股(403.40万元)两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达到400万元以上,上述7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1.86亿元。

    近期电影市场票房的火爆或成为板块实现良好表现的重要支撑。据知名影视网站淘票票数据统计,截止到8月31日,中国影市暑期档收获了174亿元票房的好成绩,较去年同期增长6.74%。其中,《我不是药神》、《西红市首富》、《一出好戏》等三部国产影片期间累计票房均超过1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暑期档,国产片是拉动票房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渠道竞争仍然激烈,预计全年行业新增银幕数将超过9000块;且上半年万达(新增34家)、横店(新增30家)、金逸(新增10家)、上影(新增3家)等均保持积极扩张。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对影视行业监管趋严,影视制作平台在内容方面也会变得更加审慎,有利于富有思想性、观赏性相结合的优质作品加速涌现,精品化是未来行业的主流趋势,相关上市公司有望驶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业绩方面,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数据显示,共有15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接近六成,其中,光线传媒(426.05%)、当代明诚(426.04%)、当代东方(360.04%)、欢瑞世纪(226.44%)、慈文传媒(153.40%)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唐德影视(50.00%)、幸福蓝海(31.96%)、美盛文化(20.23%)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超过20%。慈文传媒、长城影视、万达电影等3家公司三季报预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在中报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4只影视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华策影视(24家)、横店影视(15家)、光线传媒(14家)等3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慈文传媒(8家)、华谊兄弟(7家)、中国电影(6家)、幸福蓝海(5家)等4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5家,上述7只个股近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华策影视,浙商证券指出,公司基本面不断优化,“护城河”加深,将首享市场集中度提升和头部剧提价红利。经过两年在头部剧市场的深耕细作,公司将迎来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在电视剧业务的带动下,艺人经纪、广告、版权外销等有望出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入富”改变A股生态 蓝筹股迎来投资契机

    下一篇

    179只个股连涨3日吸金逾17亿元 存量资金博弈显现三特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