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垃圾股集体狂欢 沪指再度逼近27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23:26

      现在看来,对于9月4日的地量反弹持谨慎态度,还是比较正确的。9月5日,沪深两市成单边下跌走势,4日的“激情”全然消失。最终,沪指大跌46.24点,以2704.34点报收,跌幅1.68%,创业板指数大跌25.26点,以1430.24点报收,跌幅达1.74%。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5日个股普跌的情况下,垃圾股却集体狂欢,20多只涨停个股中,不少都是前期暴跌的“妖股”。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大盘还有机会转好吗?

    9月4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到,市场地量反弹,但盛行的却是游资炒作之风,像乐视网等前期暴跌的个股,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绝对主角。

    而9月5日,刚开盘近1分钟,乐视网就封死涨停并且一直维持到收盘。8月20日以来,乐视网从最低的2元已经涨到4.15元,最大涨幅达107.5%。今年1月,乐视网复牌之后,股价从13元多开始下跌,经历了8个月的持续下跌之后回到2元。如今却突然变了风向,似乎此前担心的风险全部消失了。

    为什么这个时候,游资会选择乐视网这类暴跌后的超低价股进行炒作?我个人认为,对于乐视网而言,有一部分是认赔出局的投资者,他们有可能已经在前期的下跌中卖掉了部分股票,而还有一部分人,由于套牢幅度太大,所以后市即便再怎么涨,对他们也没有太多感觉。所以,此时游资来进行轮番接力炒作,反而抛盘并不重。于是,本周三个涨停,越往上涨,反而越缩量了。

    其实,其他超跌个股,游资炒作的逻辑可能也是类似的。由于绝对股价低,深套者又不愿卖,所以机构拉升起来也不太费劲。所以,9月5日20多只涨停股,不少都是前期遭遇断崖式下跌的个股。比如步森股份、华英农业、千山药机、南风股份、新日恒力、恒康医疗、凯瑞德等都是类似的情况。

    另外,德新交运9月5日也再度涨停,这也成为底部起来最牛的妖股之一。在乐视网、德新交运等领头羊的带领下,一些个股更是出现了连续两三个涨停的情况,比如金盾股份、凯瑞德、南风股份和新日恒力。

    垃圾股狂欢,还会持续多久?

    9月5日收盘后,乐视网公告称,由于近期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且出现连续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将停牌核查。

    此外,还有一只股票也值得一提,那就是中弘股份,9月5日感觉是拼了命,最后终于以涨停收盘,并且站上了1元。但也只能说暂时缓解了退市危机,并不代表彻底安全了。

    个股方面,除了这些“问题股”、垃圾股之外,确实也找不到其他热点。9月4日上涨的不少板块,9月5日全部熄火。而且蓝筹股方面,上证50是跌得最惨的,9月5日上证50指数跌了2.37%。应该说,主力机构现在依然是按兵不动。

    有一个方面值得注意,就是机构现在对外部不利因素的警惕性非常高。9月5日,港股的跌幅比A股还大,恒生指数跌了2.61%。另外,其他新兴市场表现也比较惨淡,印尼股市大跌超过6%。

    短期看,沪指2700点整数关可能再次告急。接下来,要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最新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9月6日)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即将结束。现在,我们只能等待消息落地,等结果出来之后,说不定大盘就可能反弹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昨日仓位:五成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招商证券前总裁转战农产品行业 新东家人和商业能“靠”王岩扭亏?

    下一篇

    拿资质一年未生产 30家新能源车企恐被撤销资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