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租房之痛:逾220个城市租金上涨,平均房租创历史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8-09-05 09:25

    受房源少、租房者多等因素影响,8月份,在美国252个城市中有89%的城市房租都在上涨,平均租金同比上涨3.1%,创出18个月最大涨幅,升至创纪录的1412美元。

    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住房租赁市场极为火爆。

    根据房屋租赁平台RentCafe和房地产研究及信息服务平台Yardi Matrix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在全美252个城市中,房屋平均租金8月同比上涨了3.1%,创出18个月最大涨幅,升至创纪录的1412美元。

    与去年8月相比,今年8月份,252个城市中有89%的城市房租都出现上涨,只有10%的城市租金持平,租金下跌的城市仅占1%。

    其中,奥兰多和凤凰城当月租金涨幅位居前列,分别上涨7.7%和6.8%。

    纽约皇后区(Queens)、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的租金涨幅均创出一年最大,租金涨幅分别为8.4%、6.2%、6.8%,巴尔的摩(Baltimore)、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租金变动幅度最小。

    从租金绝对值来看,洛杉矶(Los Angeles)以较去年同期上涨102美元位居第一。奥兰多以99美元的上涨金额紧随其后。

    在全美租房者最集中的20个城市中,奥兰多公寓楼租金8月同比上涨了7.7%,达到1393美元。

    全美租金最贵的十大城市租金几无变动,曼哈顿租金在8月已高达4119美元,其次是平均房租3579美元的旧金山(San Francisco),波士顿以3388美元的租金位居第三。

    为何房租普涨?

    租金高涨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可租房源特别是公寓的数量低于预期,二是夏末续租者的数量超过了平均值,大学生租房者的需求增加了。

    Yardi Matrix商业智库部门经理Doug Ressler给出了更为复杂的因素:作为2007年次贷危机的一个结果,美国房地产市场过去十年间一直在发生变化,而且受到显著的人口改变趋势的影响。趋势因市场而异,并受到人口老龄化、人口增长、移民和住房拥有趋势的影响。

    当然,美国经济和当地经济也是影响住房市场的关键因素,这包括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的水平。考虑到美联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加息的概率较高,预计美国租金大涨的态势仍将持续。

    上个月,按照房租约占收入的三分之一的原则,美国成本计算网站HowMuch.net公布了全美各州居民为了有能力支付房租所要达到的人均每月最低收入水平数据。

    在华盛顿D.C.,租房者必须赚到8487美元(约5.77万元)的月均收入才能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房租。排在第二位的是加利福尼亚州,需要8313美元的月均收入才能付得起租金。

    HowMuch.net指出,租金上涨问题的根源是高房价以及供给不足,而这一情况在短期内情况改善的可能性极小。

    上一篇

    央行连续第11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下一篇

    恒指低开0.66%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低开逾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