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半年报中寻亮点 险企短期看好军工股

    上海证券报 2018-09-05 08:51

    多家受访的京沪大型保险机构认为,在中期业绩有所改善的行业中不乏投资机会。比如,军工板块就值得短期重点看好,他们将积极把握住这一结构性投资机会。

    尽管市场仍处在底部震荡阶段,但多家受访的京沪大型保险机构认为,在中期业绩有所改善的行业中不乏投资机会。比如,军工板块就值得短期重点看好,他们将积极把握住这一结构性投资机会。

    梳理主流保险机构的观点,险资短期看好军工板块的主要理由有三点:

    一是基本面与板块走势背离。从基本面来看,二季度以来,军工行业的订单、改革进度等均处于边际改善阶段,部分军工类个股的中期业绩表现超预期,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但估值仍处于历史最底部区间,军工板块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显著弱于大盘。

    二是相较其他板块,军工板块还未被市场资金过多重视,存在蓄势发力的空间。从公募基金二季报来看,基金对军工板块的持股比例继续下降,处于4年以来低位。相关数据显示,剔除被动军工指数基金后,基金对军工重仓股市值的权益类净值占比为0.69%,军工重仓股占总重仓股的比例为1.75%,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三是部分军工个股出现大股东增持行为,释放出公司股价被低估及管理层看好公司未来前景的积极信号。

    “除军工板块外,商业贸易、钢铁、化工、计算机、采掘、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等行业的中期业绩增速升幅较大,从中可自下而上深挖被错杀的各细分行业的优质个股,并积极把握业绩反弹行情。”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权益部人士分析称。

    整体而言,目前主流保险机构的投资情绪相对积极。在他们看来,从内部来看,当前政策底已率先确认,但传导到市场底和经济底还存在时滞。一家保险资管公司股票投资经理直言,现在猜测股指底部没有太大意义,对于长期资金而言,当前点位已经处于战略配置的区间。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跨月资金面并未明显收紧,叠加8月新增贷款较差,债市震荡小涨。上周全周国债表现明显好于国开债,10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超过5BP;信用债中,5年期、7年期中票收益率小幅下行,AA+和AA品种表现好于AAA。

    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固收投资经理认为,考虑到本周资金面有望进一步宽松,且周一至周五暂无数据出炉、贷款较差的预期暂难证伪,因此在8月数据出炉前,债市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25亿元

    下一篇

    知名私募二季度逆势加仓 增持公用事业和先进制造白马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