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难改颓势 六成上市券商营收净利双降——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4 08:28

    截至上周末,32家上市券商2018年中报全部出炉,六成上市券商出现营收和净利润双降,而“双升”的仅有5家。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全行业131家证券公司(去年同期为129家)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265.72亿元,同比下降11.92%;当期实现净利润328.61亿元,同比下降40.53%。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由于A股市场持续低迷,长期靠天吃饭的券商行业,今年自然是遭遇了寒冬。截至上周末,32家上市券商2018年中报全部出炉。据统计,其中六成上市券商出现营收和净利润双降,而“双升”的仅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东兴证券和中原证券5家。其中,中信证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为行业第一,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券商。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全行业131家证券公司(去年同期为129家)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265.72亿元,同比下降11.92%;当期实现净利润328.61亿元,同比下降40.53%。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券商中,有5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较大。其中,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的是东吴证券,净利润同比下滑93.85%;此外,方正证券同比下滑75%,国海证券同比下滑71.49%,长江证券同比下滑62.02%,第一创业同比下滑61.85%。

    而从券商股的走势来看,则是更加明显,早就进入熊市之中。而券商股遭遇寒冬,除了证券市场本身的颓势因素外,受到上市公司的拖累也是一个原因。

    昨天,银河证券发布公告称,长春市祥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祥升投资”)去年8月将长生生物股票质押给银河证券,目前尚有5308万元尚未支付。因已构成违约,银河证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祥升投资支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等,合计人民币5468.46万元。

    而此前,兴业证券也因为长生生物而受到拖累。长生生物有1.78亿股股份质押在兴业证券。兴业证券表示,“鉴于长生生物已被国家药监局、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股份实施限售,公司将实时跟踪事态发展,及时评估对公司经营状况的影响并作出应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评论:买了视频平台会员还需看15秒广告,吃相难看

    下一篇

    券商策略周报:向上概率较大 9月可以适当乐观一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