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行情何时到来?私募称就在9月中旬附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3 20:06

    尽管市场仍在调整,但是海外资金却在持续加仓A股,另外私募基金早已走在了抄底路上。对于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行情,有私募称反弹时点在9月中旬。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不佳,但海外投资者仍通过沪深港通渠道大量买入A股,这说明海外机构对A股市场前景看好。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都非常低,海外对冲基金正在寻找投资A股市场的机会,这种情形与A股投资者的悲观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市场仍在调整,但是海外资金却在持续加仓A股,另外私募基金早已走在了抄底路上。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下探回拉,成交量略有萎缩;大盘连续缩量调整,今日盘中深V反转,涨停板数量明显增加,走势最弱的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收涨。

    有私募人士认为,大盘调整有结束的可能。以深成指为例,看一下时间周期的对称性:1浪从3月13日下跌至4月26日,一共下跌了31个交易日;3浪下跌从5月23日下跌至7月5日,同样是31个交易日;5浪从7月25日开始到8月20日,一共运行了19个交易日;假如5浪还没有结束,那么它到今天也运行了29个交易日,离31的这个敏感数字也很近了。也就是说,5浪可能已经在8月20日结束;即便没结束,离结束也非常近了,而且低点也不会比8月20日低多少。

    沪指已经调整了146个交易日,深成指调整了200个交易日,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充分;而且大盘近期出现了2次底部结构,这里明显是机会大于风险的地方。后市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8月份走强、近期回落的泛科技股,另一个是以次新股为代表的超跌股。策略上低吸+持股,保持耐心和信心。

    机构入市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不佳,但海外投资者仍通过沪深股通渠道大量买入A股,这说明海外机构对A股市前景看好。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都非常低,海外对冲基金正在寻找投资A股市场的机会,这种情形与A股投资者的悲观形成鲜明对比。

    8月2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一次性批准了三家外资私募基金的备案登记,包括瑞银睿华海外投资基金、野村海外投资基金、法巴海外投资基金等三家外资私募基金。

    另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收盘,沪股通近3月累计净流入资金589.22亿元,今年以来合计达到了1292.63亿元;同期深股通净流入资金315.76亿元,今年以来合计达到了951.21亿元。

    此外,私募基金早已走在了抄底路上。中报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合计1534只私募产品出现在今年上市公司中报中,合计持有2091只个股,较一季度增长107.85%,从持仓个股来看,较前期增长65.82%。

    虽然近期A股市场低迷,但是私募大佬们却没有闲着,在市场底部频频发行私募新产品。比如7月4日至9月3日期间,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发行了多只私募产品。

    私募论市

    从当前机构的态度来看,8月份沪指探底2653.11点,沪市成交量创出熔断以来新低。8月份,上证指数下跌5.25%,创业板指下跌8.07%,中小板指数下跌7.99%。那么,对于9月行情,私募又是如何看待的呢?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58.93%的私募认为9月行情还是震荡走势,26.45%私募在受访时表示在经历前期的调整后,9月将大概率开启反弹行情,剩余14.62%私募则表示不好判断。

    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表示,当前市场成交量已经非常低迷,达到地量的水平,同时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也达到了历史低位水平,因此A股有极大的概率已经处于估值底。但是市场构筑真正底部的时间也往往比较长,而且会一波三折。因此在筑底的过程中,不排除未来市场仍会有较大的震荡。综合来看,9月份A股市场可能仍是震荡行情。如果出现较大的外部冲击,不排除市场还会创新低,但由于市场已经处于估值底,下跌空间有限。如果市场因外部冲击再创近期新低,有可能创造一次低吸的机会。

    厦门飞利登资产总经理吴生光认为,上证指数自年初3587点调整以来,半年多时间都处于弱势调整的趋势当中。尽管指数是震荡走低,但是内部运行仍然有一定的规律可循。若从波浪理论的角度分析,5178点至今可以分为A/B/C三浪调整,现在属于C浪下跌的最后一浪,对应现在的市场点位向下空间不足10%,反弹时间点上在9月中旬附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同的态度 不同的结果——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合生创展第五任行政总裁履新 昔日"地产航母"能否时来运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