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三大股指午后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成功翻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3 15:40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3日,三大股指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收复2700点,创业板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20.73点,下跌0.17%;深证成指报8455.55点,下跌0.12%;创业板指报1443.69点,上涨0.59%。

    盘面上,计算机板块走强,带动创业板指快速反弹,卫宁健康、中孚信息、雄帝科技等股涨停;此外,国防军工及农业板块也涨幅居前。跌幅方面,交通运输、通信板块跌幅较前。

    机构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市场情绪仍偏悲观,但经济基本面保持韧性,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稳定。低估值是最好的安全边际,这将为长期资金提供重要的入场机会,对价值投资者而言,市场已进入长期布局的区间。配置上,应当淡化指数与结构,集中精力自下而上把握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仍较高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仍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主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其中钢铁、化工、煤炭等传统周期板块,盈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中报业绩披露显示钢铁和建材上半年盈利增速超过100%,短期对周期板块估值提升有利。二是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三是消费类中的医药、商贸、休闲和纺织服装等低估值蓝筹板块。

    东北证券:在上周初小幅放量的带动下,两市日均成交额环比略增200亿元,后半周市场交易情绪基本回到与前一周相当的低位,博弈存量指标小幅上升至0.26,维持在底部徘徊。整个市场存量资金规模还是处于中性偏流出的趋势中,股市依然是磨底的状态。两融资金在上周市场涨跌起伏的过程中规模变动较为平缓,杠杆资金同样缺乏趋势性。长期的市场估值分布进一步的挤压,10~15倍PE区间个股的占比首次超过17%,峰度已经明显高于12年的底部。预计市场下行空间较小,但还需等待上行契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底捞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上半年营收73.42亿同比增54.4%

    下一篇

    发改委经贸司和中物联就研究编制“中国物流发展指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