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庆假期想好去哪儿玩儿了吗?这些景区宣布降价(附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3 07:29

    根据各地上报材料汇总,截至8月29日,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合计314个景区。

    每经编辑 郑直    

    最近早晚气温已经开始有些凉意,9月份已经来了,你们想要的放假通知也来啦!

    中秋节

    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星期一)补休。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国庆节

    放假安排: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30日(星期六、日)上班。

    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近日称,6月28日《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发布后,目前,我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还有157个将在“十一”前宣布降价。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根据各地上报材料汇总,截至8月29日,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以上合计314个景区。

    314个景区中,按景区等级统计,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按降价幅度统计,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幅在30%(含30%)以上的29个、在20%(含20%)—30%的48个。

    工作进展较快、力度较大的省份情况如下:

    湖北省

    降价(免费开放)景区33个,已出台28个、拟出台5个。涉及5A级景区10个、4A级20个、3A级3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3个;降价景区30个,降幅在20-30%之间的2个。

    湖南省

    降价景区30个,已出台26个、拟出台4个。涉及5A级景区6个、4A级19个、3A级4个、未评级1个。其中,降幅超过30%的3个、在20-30%之间的16个。

    云南省

    拟对所有政府定价景区总体降价50%,其中7个5A级景区降价措施将于国庆前实施,其他景区降价措施明年春节前将陆续出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降价景区7个,已出台5个、拟出台2个。降价景区均为5A级景区,其中,降幅超过30%的1个、在20-30%之间的3个。此外,对全区各景区政府定价的交通车票价统一降低30%,已出台。

    四川省

    降价(免费开放)景区17个,均已出台。涉及5A级景区6个、4A级11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2个(1个在淡季免费);降价景区15个,降幅超过30%的6个。

    江苏省

    降价(免费开放)景区10个,已出台7个、拟出台3个。涉及5A级景区5个、4A级3个、未评级2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2个;降价景区8个,降幅超过30%的2个、在20—30%之间的2个。

    福建省

    降价(免费开放)景区13个,已出台9个、拟出台4个。涉及5A级景区5个、4A级7个、未评级1个。其中,免费开放景区3个;降价景区10个,降幅在20-30%之间的3个。

    各地重点国有景区降价清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上半年代销金融产品八强揭晓 三大券商遥遥领先

    下一篇

    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 收录333万余条水系实体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