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国务院再推450亿元降税减费大礼包;网络游戏将实施总量调控,腾讯网易股价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07:54

    每经编辑 步静    

    关注

    【国务院再推450亿元降税减费大礼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部署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减轻药费负担。会议主要推出了三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预计全年再减轻企业税负超过450亿元。同时,基本药物目录迎来调整,重点聚焦癌症、儿科、慢性病等病种,调入187种中西药,调整后基本药物目录总品种扩充到685种。(每日经济新闻)

    【网络游戏将实施总量调控 腾讯网易美股隔夜重挫逾7%】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受此影响,腾讯美股ADR周四收跌6.97%,报收42.98美元,创8月16日以来最低。网易收跌7.19%,报收194.39美元,股价创2016年6月1日以来最低。(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医药子公司被举报编造生产记录、骗取GMP证书 公司回应:不符合事实】

    复星医药的子公司出事了,根据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内部员工举报,公司原料药几乎所有生产工艺都没有根据批准的工艺生产,领导带领员工大量编造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对于该举报信,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回复称,已启动对投诉举报的企业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现已派出检查组进驻企业。致电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后,工作人员表示举报信中提到的情况不符合事实。(每日经济新闻)

    【中弘股份:债务重组协议实质上已终止 不存在抬拉股价情形】

    中弘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经公司在香港注册处网上查询,显示加多宝集团有限公司现状为“仍注册”。根据黄伟清口头回复,认为公司披露了加多宝的财务信息不实,引发双方产生分歧,导致《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约定的相关合作全面终止。公司经审慎判断,认为《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实质上已终止。公司的本意是通过重组来彻底摆脱目前面临的困境,不存在利用信披影响证券市场抬拉股价的动机及情形。(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商务部:贸易冲突致美输华汽车税率达40%,美企已受影响】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因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中美双方对各自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之后,自美进入中国的相关汽车产品的税率已经高达40%,并且对美国向中国出口汽车产生了一定影响。(环球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对因去产能和调结构等政策性停产停业企业给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给予税收减免、对涉农贷款量大的邮政储蓄银行涉农贷款利息收入允许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3%税率缴纳增值税。二是为鼓励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此前已确定的500万元进一步提高到1000万元。三是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3年,完善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采取上述措施,预计全年再减轻企业税负超过450亿元。(中国政府网)

    【全国结婚率下降为7.7‰连降4年 警惕低欲望社会风险】

    8月初,民政部发布《2017年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对过去一年全国的结婚数据进行了统计。2017年内地居民的结婚人数和结婚率延续了过去几年的下降趋势——结婚登记的内地居民为 1063.1 万对,比上年下降 7.0%,其中结婚率为 7.7‰,比上年降低 0.6 个千分点。这一数据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分析师通过比对各项统计数据,并结合城市发展,最终得出如下结论:1,结婚率下降,与1988年后人口出生率逐渐下降有直接关系;2,受教育程度提高,读书年龄增长推迟了结婚时间;3,近年来的房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影响结婚率的新增因素。(21世纪经济报道)

    【西部大开发新顶层规划待出 交通基础设施仍是重点】

    西部大开发新的顶层规划有望加快出台。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昨日透露,正牵头研究起草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7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等多部委就曾赴西部地区进行联合调研,旨在为起草新时代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打好基础。据悉,制定出台新的指导意见,将为今后10年乃至2035年前的西部大开发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上海证券报)

    【万亿基金助力国企改革提速】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日前表示,国资委目前已经初步建立成规模的基金体系,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共发起设立6只基金,总规模近9000亿元。下一步将加快推动开展投资基金市场化运作,助力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与此同时,国资委正在抓紧完善中央企业改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工作方案,并研究将更多具备条件的央企纳入第二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范围。(经济参考报)

    市场

    【数百亿MSCI资金将在8月31日收盘前全部完成增仓操作】

    根据此前安排,在8月31日收盘后,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至5%,这意味着相关资金必须在31日收盘前全部完成相关增仓操作。按照光大证券的测算,本次A股纳入MSCI指数5%权重,对应流入A股资金总量约175.8亿美元,本次权重提升预计带来的增量资金约达人民币600亿元左右。(中国证券报)

    【险企透露下半年投资思路:增加大固收 偏爱大蓝筹】

    四大上市险企中报“成绩单”披露完毕。从投资策略上看,上半年险企大都秉承谨慎的投资风格,对固收类产品保持较高配置热情,对权益类投资持谨慎态度。多位险企人士表示,下半年会持续加大固收配置比例,破局“资产荒”;在股市投资方面增配防御性板块。(中国证券报)

    【A股“入富”倒计时 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更多国际指数巨头公司计划向A股抛出“橄榄枝”。日前,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CEOMarkMakepeace公开表示,若富时罗素决定下个月(9月份)将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届时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给予A股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分析人士表示,千亿元增量资金已在A股门外候场。东北证券称,随着A股“入摩”,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指数基金会关注到A股,甚至对A股加强配置的需求。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要把A股纳入可能不会有太大的障碍。(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建仓132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被称为“最聪明”资金的社保基金最新动向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社保基金共现身471只个股,其中有132只个股获得社保基金新进买入。社保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44%。在业内人士看来,社保基金在投资上审慎、安全度较高,加入以往拥有多次成功操作记录,本轮底部布局或具有一定的指向意义。(上海证券报)

    公司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ST长生现“地天板” 投资者保护的边界在哪?】

    ST长生昨天的大涨中,套牢者赢得了逃生的窗口。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居前者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不乏活跃游资。监管层的主要精力,应该是调查这些撬板者有没有利用资金、信息或其他优势,抱团操纵股价,看看有无不法分子对中小投资者进行刻意欺骗、诱导,并做好针对无妄受灾的中小投资者的赔偿安排和救济措施,这才是投资者保护的合理边界。(证券时报)

    【工商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1000亿元】

    工商银行8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境内优先股,发行总数不超过10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中兴通讯半年报:净亏损78亿元 预计三季度盈利】

    8月30日周四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下降26.99%;净亏损78.24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22.93亿元减少441.24%。中兴预计,前三季度亏损68亿元至7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9.05亿元;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419万元至10.2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6.12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上市后首份季报:GMV同比增583% 营收增2489%】

    拼多多第二季度稀释后、基本每ADS净亏损13.40元人民币。第二季度总营收27.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89%。成交总额(GMV)为26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3%。股价周四大跌近15%,财报发布后盘后涨约5%。(华尔街见闻)

    【苹果9月12日将举行年度新品发布会】

    苹果向媒体发出邀请,宣布将于9月12日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Steve Jobs Theater)发布最新产品系列。活动将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开始。有报道称,苹果将推出新款iphone、新款MacBook Air、升级版Mac Mini、升级版iPad和新款Apple Watch。(CNBC)

    【巴菲特:8月又“买了点”苹果 近几个月“做了点”回购】

    巴菲特称,iPhone“价格明显偏低”,他不关注苹果的季度销售情况;相比固定收益,他更青睐股票;伯克希尔近几个月回购了“一点”股票;苹果做什么投资都支持,但投资特斯拉是“很坏的主意”。(华尔街见闻)

    国际

    【欧盟让步也不行!特朗普称汽车关税相关提议不够好】

    此前欧盟贸易专员称,欧盟愿意取消汽车等所有工业产品的关税。美东时间30日本周四,在谈到欧盟对汽车等关税的最新提议时,特朗普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这不够好。他们的消费者习惯买他们(产)的车,不是买我们的。”上周二他重申,将对进口欧盟的每辆汽车征收25%的关税。(华尔街见闻)

    【央行加息至60%也无用!阿根廷比索暴跌20%再创历史新低】

    阿根廷央行加息1500个基点,12月以前不会下调这一全球最高政策利率。但比索兑美元盘中跌20%,收盘跌10%,均创历史新低。央行又称,已抛售逾3亿美元干预。今年以来,比索累跌逾50%。(华尔街见闻)

    【巴西央行干预汇市】

    巴西央行宣布以4.20雷亚尔兑1美元的汇率进行外汇干预,为6月22日以来首次。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是为了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干预的强度和频率取决于市场情况。重申货币政策,与最近的市场冲击没有直接联系。(华尔街见闻)

    【标普纳指结束连续四天创收盘历史新高的表现】

    标普500指数收跌12.91点,跌幅0.44%,报2901.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37.65点,跌幅0.53%,报25986.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1.32点,跌幅0.26%,报8088.36点。(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社保基金建仓132只个股

    下一篇

    年利率60%!创下这项“世界纪录”的阿根廷人,却在苦熬最寒冷的冬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