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答每经记者问:中国在外商投资领域取得积极成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0 18:0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保持了总体稳定的增长,产业结构、区域结构持续优化。“这充分表明,中国在外商投资领域、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投资便利化的水平有效提升,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投资环境信心不减。”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王可然    

    近日,商务部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利用外资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1~7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239家,同比增长99.1%;实际使用外资(FDI)49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实现稳定增长。

    其中,7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648家,同比增长113.1%;实际使用外资5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利用外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在中美发生贸易摩擦的背景之下,为何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热情不减?针对上述疑问,8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向新闻发言人提问。

    记者提问的内容是:“我们注意到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但今年前7个月我国利用外资情况却表现良好,尤其是7月份,我国利用外资增速创年内新高,对此商务部如何评价?”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确实如你所说,今年前7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保持了总体稳定的增长,产业结构、区域结构持续优化。“这充分表明,中国在外商投资领域、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投资便利化的水平有效提升,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投资环境信心不减。”

    高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虽然外部环境出现一些风险和挑战,但我国国民经济仍然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中国拥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优秀的产业工人、雄厚的产业基础,同时还有潜力巨大的市场、稳定并且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完全有信心,使中国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8月29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第二十届投洽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去年1-7月,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12%,今年增长了99%。今年1-7月,实际使用外资按照美元计价增长了5.5%,去年同期是负增长。这意味着,今年利用外资形势比去年要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雄安站首桩于2018年8月29日9时58分正式开钻

    下一篇

    阿根廷比索大跌8%创新低 IMF考虑调整阿根廷援助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