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跌逾1% 成交低迷板块普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0 15:36

    每经编辑 杜宇    

    周四,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成交量维持低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7.74点,跌1.14%;深证成指报8552.8点,跌1.45%;创业板指报1457.92点,跌1.57%。

    盘面上,板块普跌,电信运营、通信设备、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高速公路、旅游酒店、电力等跌幅较小,市场人气总体较低迷。

    机构人士表示,指数周一中阳反弹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盘整,今天再次走弱,从目前市场成交量及热点持续性来看,沪指2653点以来的这波反弹力度仍然偏弱,建议短期继续保持谨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近期美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科技股近期是市场反弹的领头羊,5G概念周二冲高回落,周三继续回调,软件股尝试接力5G,但号召力明显不足,今日科技股集体回落,市场反弹前景看淡。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仓位不宜过重。

    科德投资表示,近期板块轮动比较频繁,支撑力度有限,同时整体板块也是涨少跌多。更严重是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在关键点位附近没有成交量配合,那么突破的概念就小很多。所以短线还是降低仓位谨防回调为主。当然对于中期而言,股指目前正处历史低位附近,哪怕短线可能出现调整,但其下跌空间并不大。反而可以借回调之机低吸一些潜力板块个股。

    新时代证券表示,在股市估值较低的当下,趋势资金大概率还是离场的,增量资金主要来自长期配置型资金(海外资金、保险、社保等),所以在配置上看长做长,一个方向选择估值最低的金融,另一个方向选择估值虽然不是很低,但已经经历过3年调整消化的成长。

    该机构表示,成长板块逐步进入布局新阶段。主要理由有三点:(1)成长股的基本面2018-2019是逐步见底的时间。短期来看,成长股中报季逐步会把投资者担心的地雷阶段性释放掉一部分,在中长期向好的背景下,是一个好的布局阶段。(2)政策微调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很明显,最先的影响是流动性和无风险利率,而主板的业绩还有下行的压力,这就意味着,流动性只能更多地往成长股配置。(3)成长的估值和机构仓位目前依然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建议关注成长板块中TMT、军工、新能源车中的部分子行业。特别是通信行业5G主题之前由于中兴事件影响跌幅较深,具备相对优势,且5G主题确定性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航天强国路线图出炉:推进新一代火箭研制,探火星彗星小行星

    下一篇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3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