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挖来谷歌高管 传统金融业抢先布局人工智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15:57

    为了保证客户不被科技巨头抢走,并保住未来的发展优势,摩根大通加大了在科技领域的投资,还频频从科技公司挖来高技术人才,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最近,摩根大通又挖来谷歌的原高管,担任该行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部门的主管。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赵庆    

    近年来,为了遏制金融科技公司和科技巨头大量吸引自己客户的势头,银行业正积极寻找机器学习和区块链等领域的专家来增强竞争力。

    美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据CNBC报道,摩根大通(NYSE:JPM)从谷歌挖来了一名负责人工智能技术的高管 Apoorv Saxena,进一步押注人工智能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摩根大通加大了在科技领域的投资,2018年科技领域的投资预算约为108亿美元。

    摩根大通加紧布局人工智能

    CNBC报道称,为了提前布局下一代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金融服务领域,摩根大通在经过一番抢人大战之后,从谷歌挖来了Apoorv Saxena。Saxena此前担任谷歌人工智能部门的产品主管,他将从8月31日起,正式加入摩根大通,担任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部门的主管。

    据《旧金山商业时报》报道,Saxena在2012年加入谷歌,担任Google Apps Marketplace部门的产品主管,负责过谷歌的Gmail, Google Drive, Google Docs等产品。2015年,Saxena升任谷歌人工智能技术部门主管。据悉,Saxena的办公地点将会在加州的帕洛阿尔托(Palo Alto),该地位于旧金山湾区的西南部。

    据CNN报道,Saxena是摩根大通近几个月来雇用的第二名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管。今年5月,摩根大通聘请了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系的主管Manuela Veloso,旨在帮助摩根大通革新传统金融服务。

    在人工智能领域一系列的布局,将提升摩根大通防范金融欺诈的能力,提高贷款审批的效率,从而整体提升公司内部的运作效率。

    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受热捧

    近年来,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等科技巨头纷纷加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竞相争抢有人工智能专业背景的人才。同时,他们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支持下大举进军金融科技领域,与传统的金融公司争夺客户资源。

    根据美国招聘网站 Indeed的数据,最近三年,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的招聘需求翻了一番多。美国一家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 Element AI的研究显示,目前只有大约3000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在“活跃”地找工作。

    为了应对科技巨头在金融科技领域对传统金融业造成的冲击,各大金融公司都加紧从科技企业挖来管理人才。

    根据CNBC报道,摩根大通最近聘用的高级人才有大约三分之一都来自于非传统金融领域。据悉,摩根大通2018年在科技领域的投资预算为108亿美元,其中的50亿美元将用来投资新兴科技。

    “如果银行业不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投资,银行业将会逐渐失去市场,并且将在未来陷入长期的艰难追赶过程,”摩根大通的总裁 Daniel Pinto在今年4月的股东大会上谈到。

    他补充道:“招聘科技人才是摩根大通在科技领域布局的努力之一。人工智能技术,机器学习,分布式记账,大数据这些技术将会塑造我们的未来。”

    根据CNN报道,摩根大通目前拥有约4700万的客户在使用该行的网上银行服务。之前,摩根大通曾发布一款叫做 JP Morgan Chase的手机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移动交易服务。

    上周,摩根大通宣布将发布一款免费的在线股票交易系统,加深与用户间的联系,同时加强与像 Robinhood和 Charles Schwab一样的金融服务公司的竞争。Robinhood是位于美国加州的金融服务公司,向客户提供智能手机移动应用程序,允许个人投资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开交易公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无需支付佣金。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其他技术的逐渐应用,传统金融领域在迎来大量创新的同时还将面临一番动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捧红了《龙文身的女孩》,他又瞄准了《射雕英雄传》丨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

    下一篇

    商汤科技总裁张文: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