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甘肃电投祁连山保护区水电站违规复建 再遭生态环境部点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15:10

    昨晚,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发表文章称,“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十二巡查组第1小组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武威市天祝县的区域进行巡查。巡查发现,位于实验区的杂木河神树水电站整改不到位。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赵桥    

    昨日(8月28日)晚,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发表文章称,8月23日至27日,“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十二巡查组第1小组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武威市天祝县的区域进行巡查。巡查发现,位于实验区的杂木河神树水电站整改不到位。其中指出“问题”包括,“相关单位在未取得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行政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建设神树水电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神树水电站由甘肃电投(000791,SZ)下属子公司负责建设。

    2017年8月,甘肃电投曾公告,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停止建设杂木河神树水电站项目的通知》,经省政府研究同意,根据省水利厅、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改工作的要求,即日起停止杂木河神树水电站建设,神树水电站按通知要求停建。

    2018年1月,甘肃电投公告显示,经组织专家评估论证,由于神树水电站枢纽和毛藏寺水库大坝合并建设,且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具备投产运行条件,工程继续建设利大于弊,对生态环境的进一步影响十分有限,可继续建设,但须尽快处理好多处扰动地表的植被恢复问题。

    而根据此次生态环境部通报,目前神树水电站仍然存在部分问题待解,其中包括在未取得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行政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建设神树水电站;对河道内存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对下游凉州区饮用水源地造成环境污染安全隐患;有2000平方米植被破坏的山体仅用苫布覆盖,约5000平方米的取石场开挖山体和约2000立方米弃渣未进行治理等。

    对于上述问题,甘肃电投是否关注到?今日(8月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甘肃电投了解相关情况。公司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的情况我们还在了解,后续您可以关注一下。”

    (以上图片来源于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级大单】 08月29日 6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

    下一篇

    苏州海关查获一批侵权物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