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的枪口对准了另一个巨头:谷歌

    华尔街见闻 2018-08-28 21:14

    继亚马逊和推特之后,特朗普又开炮了,他指责谷歌在新闻搜索结果中故意展现对他不利的新闻,并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必须得以解决。紧接着,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白宫正调查谷歌。

    时隔一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谷歌的态度判若两人。

    当地时间周二清晨5:30左右,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布火药味十足的内容,指责谷歌在新闻搜索结果中故意展现对他不利的新闻,并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必须得以解决。

    紧接着,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白宫正调查谷歌。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表示:

    在谷歌中搜索“Trump News”(特朗普新闻),出来的结果全都来自假新闻媒体。

    换句话说,他们在操纵结果,即针对我,也针对其他人,因此几乎所有展现出来的内容都是坏消息。

    对于被他扣上“假新闻”帽子的CNN,特朗普这次也没有落下,称上述谷歌搜索结果中CNN的内容尤其突出。

    特朗普还表示,在谷歌搜索“Trump News”展现的结果中,96%来自激进的左翼媒体,“这是很危险的。”他称,谷歌以及其他机构在压制保守派的声音,让好消息无法的得见天日。

    他们在掌控着哪些内容我们可以看到,哪些不能看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会得到解决!

    这和一个多月前特朗普对谷歌的态度截然不同。7月18日,欧盟宣布,因安卓系统问题而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50亿美元)罚款,这一数字超过去年6月谷歌被罚24.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金纪录,创欧盟史上最大罚单。

    紧接着第二天,也是在清晨,特朗普便出面替谷歌打抱不平。特朗普表示:“欧盟刚刚对我们的一家伟大公司谷歌罚款50亿美元,他们占了美国的便宜,但是不会太久。”

    不过在梳理特朗普对社交媒体巨头的态度后发现,他上述最新表态也并不意外。自2016年大选以来,特朗普和不少议员就在质疑Facebook和推特等社交媒体的新闻推送存在人工干预,存有显而易见的政治偏见,故意打压保守派的新闻内容,影响了美国大选。

    7月26日,特朗普直接针对他的“治国神器”推特进行抨击,称推特“暗中屏蔽”主要共和党人推特信息,称这非常不好,是歧视行为且不合法,将立即调查这一行为。这一度导致推特美股盘前跌逾4%。

    谷歌盘前股价下跌,谷歌A类股跌0.92%,C类股跌0.78%。

    上一篇

    商品期货夜盘开盘多数飘红,PTA高开2.19%领涨

    下一篇

    中、农、建三大行上半年合计赚3719亿元 不良贷款率纷纷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