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计划再次投资科技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8 08:04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与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的母公司One97谈判,计划向后者投资约200到250亿卢比。该报道称,这笔交易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敲定。如今,巴菲特准备再次投资科技类公司,其实也说明股神的投资风格也并非一味地摒弃科技股,而是有选择地投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尤其是创业板走势更加强于大盘,感觉科技股对市场的吸引力再次增强。

    今天早上,分享一个最新信息,股神巴菲特近期也开始加大对科技股,对创业企业的关注度。而这一次,巴菲特介入的是一家印度公司。

    据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与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谈判,计划向后者投资约200到250亿卢比(合2.854-3.567亿美元)。该报道称,这笔交易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敲定。投资完成后,One97的估值将会超过100亿美元。如果这笔交易得以完成,这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投资印度创业公司,也是该公司首次投资私人控股的科技公司。据了解,Paytm已经拥有强大的资本支持,它获得了软银、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等全球知名投资者的支持。

    大家都知道,巴菲特对于科技股的态度是相对比较谨慎的。在过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曾经买入过一些上市科技公司,其中最著名的是IBM和苹果公司。而最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抛售了IBM股票,但仍持有苹果股票,而且还在增持,并且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如今,巴菲特准备再次投资科技类公司,其实也说明股神的投资风格也并非一味地摒弃科技股,而是有选择地投入。

    再来看美股,昨晚美股的表现真是让人眼馋。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59.29点,以26049.64点报收,涨幅1.01%,创下今年2月2日以来的新高。同时,纳斯达克指数大涨71.92点,以8017.90点报收,涨幅0.91%,这也是纳指首次站上8000点大关,并且创下历史新高。此外,标普500指数昨晚也上涨22.05点,以2896.74点报收,涨幅0.77%,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A股方面,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近期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计划今年9月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同时,频段的分配不会考虑拍卖模式,将延续指派制度。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传统旺季临近 食品饮料板块迎估值修复良机

    下一篇

    日本日经225指数高开0.7%,报22967.74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