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塑控股上半年卖资产减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7 00:1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杨军    

    华塑控股(000509,SZ)于8月25日披露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75亿元,同比增60.97%;实现净利润-422.75万元,同比减亏60.90%。单就二季度来看,公司仅亏损26.1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塑控股二季度业绩大幅好转得益于出售麦田园林获逾千万元投资收益。就主营业务来看,为公司贡献了绝大部分营收的贸易板块依旧维持较低盈利水平。而公司实控人李雪峰无偿赠送的医院由于纳入时间较短,尚未能做出较大贡献。

    资产处置拯救了业绩

    根据华塑控股半年报,公司大宗贸易板块的营收为11.68亿元,同比增长61.23%;净利润为109.96万元。同时,公司实控人李雪峰赠送的樱华医院贡献402.63万元营收,贡献净利润70.98万元。

    虽然两大主营业务实现了一定盈利,但华塑控股本部和园林板块出现了较大额度的亏损。庆幸的是,公司通过资产处置基本填上了这个窟窿。

    华塑控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的金额为1625.86万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公司资产处置产生的收益。此前,公司将持有的麦田园林92.85%股权转让给自然人李献国,转让价格为6499.5万元。其半年报显示,公司获得约2007.08万元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李献国曾承诺在6月30日前向华塑控股归还麦田园林所欠华塑控股的拆借款2002.63万元。但根据半年报来看,李献国目前尚未归还这笔欠款,其已将持有的麦田园林92.85%股权质押给上市公司作为还款保证。

    公司称有信心偿还到期债务

    对于华塑控股而言,公司要改善经营面临的一大问题便是债务压力。公司2017年度按照原借款本金计算确认利息1614.54万元,2018年上半年确认利息446.73万元。显然,利息支出吞噬了公司不少利润。

    截至6月末,华塑控股欠付多个对象相关款项。具体来看,公司欠付德瑞房地产6849.38万元,欠付宏志实业4603.98万元,分别欠付自然人张睿、王艺衡1658.27万元和450万元。

    面对这些债务,华塑控股宣称其能够持续经营,并能在债务到期时偿还有关款项。

    华塑控股还表示,公司将通过加快对非经营性的房屋的变卖,以筹措资金偿还德瑞房地产形成的系列欠款;逐步恢复公司自身融资能力;同时,拟终止大宗贸易业务,收回大宗贸易占用的货币资金,同时逐步收回麦田园林所欠公司借款,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

    此外,华塑控股透露,公司将加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通过新的项目注入新鲜血液。在必要时继续获得控股股东麦田投资的财务支持、项目支持;利用麦田投资支持置换德瑞房地产系列高息负债。

    值得一提的是,麦田投资自身的情况并不乐观。麦田投资又将如何对华塑控股进行财务支持?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华塑控股方面,其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正处于重组过程中,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中车拟4.08亿剥离二七机车 百年车厂原址转型文创园

    下一篇

    揭秘创业板ETF份额激增:大手笔抄底的“金主”原来是险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