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将在三年内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2018-08-26 15:21

    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天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个作战计划的通知》,其中《天津市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三年作战计划(2018——2020年)》中提出,将以现有25条建成区黑臭河道治理评估为突破点,带动全市落实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按照该计划,此次黑臭水体整治天津将实施“一河一策”。按照属地负责制的原则,各区对辖管河湖水体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黑臭水体清单,逐一分析黑臭水体成因,“一河一策”,实施专项整治,并纳入河长制管理。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黑臭水体的同时,天津还将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包括全面加强排水配套管网建设改造、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建设、推进城市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完善建成区生活垃圾收运系统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城市沿河垃圾收集清理等。天津提出,2018年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不低于90%。到2020年,全市基本消灭消除黑臭水体,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的水体断面比例降低到30%。(新华网)

    上一篇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转场荆门漳河机场

    下一篇

    实地探访杀害温州女孩滴滴司机老家 钟某亲属:他前两年做生意亏损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