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方案 重点推动10类标志性产品率先突破

    2018-08-26 09:09

    ​针对养老助残等家庭服务需求,开发采用非特定人(SI)的语音识别技术,识别各类语音,具有吸尘、人脸识别、血压监测、老人跌倒报警等功能,可连接整个家庭的电子设备,通过红外系统,学习各类遥控器功能,控制整体家电的智能家庭服务型机器人;针对外科微创手术自动化需求,开发基于视觉识别、虚拟力触觉反馈能力、三维成像技术、计算机精确遥控技术的手术机器人,进行临床实验。这是日前天津市工信委发布的《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指出的,到2020年我市将努力率先突破的10类重大标志性机器人产品中的两项,其他8项分别是混联机器人、轻型协作机器人、高压水射流除锈喷漆机器人、白酒行业用机器人、自动化柔性高铁车身焊缝打磨系统、飞行机器人、水下滑翔机、教育机器人。(天津日报)

    上一篇

    恒大研究院:短视频平台正积极探索商业变现 市场规模潜力可观

    下一篇

    美国政客约翰·麦凯恩因脑癌去世 享年81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