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0000列 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2018-08-26 08:37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8月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部署要求,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亚欧大陆铁路网络优势,不断提升中欧班列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实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中国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目前,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中新网)

    上一篇

    连续大扩张后资金链遭质疑 吉利CFO回应称“账上540亿现金”

    下一篇

    寿光救灾落水失联辅警已找到一人:确认殉职,年仅18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