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价换量,奕跑卖出“白菜价”!东风悦达起亚难熬的日子到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3:46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继新一代智跑后,东风悦达起亚奕跑的售价再次刷新业内预期。6.98万~7.98万元的售价,几乎低于当前市面所有合资小型SUV的价格。奕跑要与自主品牌贴身肉搏。

    在奕跑发布会现场,刚刚就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的陈炳振表示,推出奕跑是东风悦达起亚顺应潮流之举。

    风起云涌的小型SUV市场向来都是车企的必争之地。在SUV增速放缓的当下,此次低价入市的奕跑能否为销量稍有起色的东风悦达起亚稳住阵脚?陈炳振正迎来首考。

    与自主直面竞争

    奕跑的低定价也并不是全无道理。

    在当下市场,奕泽与CH-R的定价均以14万元起步;XR-V和缤智则是从12万元起步;ix25的售价也在10万元以上;劲客起步价则下沉至9.98万元;再往下则有自主品牌宝骏510所在的5.48万~7.68万元区间。而在自主小型SUV和合资小型SUV之间,有一个7万~9万元的价格空档,这正是奕跑瞄准的市场。

    “中国SUV市场正逐步迈向成熟,SUV消费方式明显出现细分化、智能化、个性化趋势。东风悦达起亚顺应潮流,通过奕跑上市,在推动品牌年轻化战略同时,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陈炳振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奕跑售价区间再次拉低,也是“以价换量”策略的延续。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奕跑和新一代智跑均是东风悦达起亚实施“年轻化”战略的具体车型。

    “奕跑上市后,未来1~2年,KX系列将推出新品,届时东风悦达起亚的SUV产品矩阵将进一步完善。” 陈炳振说。

    未来战略押宝SUV和新能源

    去年,东风悦达起亚的日子很是难熬。2017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只有12万辆,尽管下半年销量有所回升,但全年销量也只有35.9万辆,和2016年的65万辆相比下滑了45%,几乎腰斩。

    去年2月,苏南永临危受命,被紧急调回中国,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肩负将东风悦达起亚拉回正轨的重任。

    2017年8月,苏南永为东风悦达起亚制订了“2020战略复兴计划”,定调未来该公司主打科技时尚战略,并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18款新车,其中到2020年将推出6款新能源车。

    经过一系列调整和新品推出,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量为17.2万辆,同比上涨33%,其中SUV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1%上升到42%。

    就在复兴计划让东风悦达起亚略有起色时,今年7月,“救火队长”苏南永被调回韩国。起亚汽车新任副社长陈炳振接棒。

    在8月22日的奕跑上市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亮相的陈炳振坦言,“对于我来说,(接棒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份荣耀。今后,我会继续秉承和发扬东风悦达起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愿景,完善组织构架和人力资源建设,将东风悦达起亚发展成在中国汽车市场更具竞争力的车企。”

    而奕跑上市是陈炳振继续推行东风悦达起亚强化战略的开始。针对未来发展,东风悦达起亚将SUV和新能源视为发展重心。“保持每年投放至少一款全新SUV车型的节奏,并对现有SUV车型进行强化和升级,以此促进SUV产品矩阵的更新换代。” 陈炳振说。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在加大投放力度。据了解,2016年和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投放了K5混动版、华骐300E纯电动车以及2款节能车型。

    陈炳振透露,预计将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K5插电混动车型。此外,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还会投放1款小型SUV电动车。

    “到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共4款新能源汽车。”陈炳振放言,要力争使东风悦达起亚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BAT大佬同台互怼,自动驾驶能踢出“世界波”吗?

    下一篇

    【盘中动态】银行+券商+保险 沪指拉升涨近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