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未来汽车将是一种轮式机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4 10:53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智能汽车已经成为各方造车势力角逐的主力战场,但智能汽车未来的发展究竟会走向哪里?今天(8月24日),在正在重庆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给出了明确答案。

    目前,汽车产业正处于信息化时代还没过去,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的交接期,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以及互联网企业等都对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很感兴趣。不过李德毅认为,这种火爆简单说就是“烧钱”。

    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在全球都仍是难题,李德毅认为这里面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线控的制动已成为量产自动驾驶的一颗“定时炸弹”。而要解决这一难题,则需要人工智能。

    李德毅称,未来,汽车就是其中的一种轮式机器人而已,它不但应该像人类一样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还应该改变人类的生产活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轮式机器人的重要部件则分为三大块:它首先需要灵活的腿脚,叫做“肌肉机器”;第二是强大的心脏——新能源,也叫动力机器;第三,尤其需要的是智慧的“驾驶脑”。

    未来,人和轮式机器人在一起的工作状态将是这样:首先人开车,机器学习,车上的传感器帮助机器学习;接下来是机器人开车,人监控,这是增强学习;第三个阶段是机器人开车、机器人自己进化学习;最终则是机器人成为教练,教人开车。“这样一来,全国各地驾校就要失业了。”李德毅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里昂证券:三重大山压顶 香港房价一年内或将下跌15%

    下一篇

    赔偿22人47亿美元!美国法官确认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判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