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到成都一年,锤子科技干了些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0:59

    昨天,在与北京相距约1700公里的成都总部驻地,锤子科技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通报了这一年的运营情况。

    每经实习记者 朱玫洁    每经编辑 杨欢

    摄影 朱玫洁

    20日晚,罗永浩在新品发布会上不忘自我介绍,“我们是来自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的企业锤子科技”。昨天,在与北京相距约1700公里的成都总部驻地,锤子科技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通报了这一年的运营情况。

    不同于以往的高调,这次通报会显得平实许多。会议组织者说,“这是我们落户成都成华区以后,第一次跟成都的本地媒体做一个近距离的沟通”。

    在一个小会议室里,CTO吴德周与二、三十家媒体紧挨着坐在一起,用10分钟完成了通报。

    “入驻成都一年以来,锤子科技研发了14项授权中国及美国的高价值专利”。

    “在手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锤子2017年的销售额较2016年度增长了164%,2018上半年也有30%~40%的涨幅”。

    ……

    事实上,去年锤子科技与成都的牵手曾引发大规模网络围观。外界好奇,西迁这一年中,成都团队扮演了怎样的角色?目前成都总部团队建设如何?

    吴德周表示,成都的公司主要负责软件、客服两大板块的业务,新发布的“无限屏”等功能,其研发任务成都团队与北京团队大概分别承担了一半。

    根据会议提供的材料,这一年,锤子科技在本地招收了208名员工,其中包括研发人员98名。“相比北京,成都的人力成本明显是要低一些的。”吴德周说,另一个实实在在的“优惠”,则是成都总部的办公地点租金仅是北京的1/3。

    按照锤子科技的说法,其已成为成都成华区“一张靓丽的科技型‘城市名片’”。未来又将如何更进一步呢?

    面对这个问题,吴德周的回答简单而直白,“就是把企业做大、做好、做强”。

    他补充说,“我们一直在创新,对于一家中小企业来说,不创新就无法存活。人工智能IOT、硬件、新零售这三大板块也是我们未来的战略,但目前的焦点还是在手机上,这与成华区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的方向是契合的”。

    值得一提的是,老罗和锤子科技的“吸粉”作用已经显现。吴德周说,锤子正在向很多电子信息企业“安利”成都,希望带动更多智能电子信息产业相关公司入驻成都,这也可以加速公司的发展。

    上个月,极客公园落户成都成华区,就离不开锤子科技的“穿针引线”,“极客公园的创始人张鹏是罗老师非常要好的朋友,罗永浩当时极力地推荐他来这里。”吴德周笑着说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券时报:房租异常上涨意味着房价拐点临近

    下一篇

    马化腾:今日将会在重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与长安汽车进行车联网探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