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江湖”哪家强?金鼎奖投票8月26日重磅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10:39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7年,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席卷券商行业。数以亿计的投资者通过手机APP,切身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投资方式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金鼎奖,也在今年进行了史无前例变化。为了更加全面的展现券商各业务条线的实力,也为了凸显科技对于行业的影响,今年我们将主题定为“科技赋能,从新开始”,并单独设置“券商金鼎奖”,投票环节将于8月26日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重磅上线。

    具体而言,券商行业金鼎奖,《每日经济新闻》将设置综合品牌、经纪业务、机构业务、海外业务、资管业务五大类奖项。

    综合品牌类奖项,我们将评选出“最具品牌影响力券商”、“最具品牌竞争力券商”、“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三大奖项。前两者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不但考虑券商净资本、净利润等财务数据,也将从公司规范性、美誉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根据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投入进行评判。

    经纪业务类奖项,则将评选出“最具实力财富管理券商”、“最受年轻用户推崇APP”和“最具人工智能范APP”三个奖项。三个奖项既要考量券商对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准确性,还要考量券商设计APP产品的时尚范儿美学范儿。

    机构业务类奖项,我们将评选出“最受机构青睐券商”、“最佳托管券商”、“最佳研究服务券商”、“最佳种子基金孵化券商”四个奖项。这是券商对机构从后台到研究,以及综合服务能力的评价。

    海外业务类奖项,我们将评出“最具前瞻性海外业务布局”、“最具成长性海外业务布局”两个奖项。这是考验市场对券商出海眼光认可的时刻。

    资管业务类奖项,我们将分为公司类、产品类和投资经理三大板块。公司类我们将评出“最具实力券商资管”、“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最佳股票资管团队”、“最佳债券资管团队”、“最佳ABS团队”五个奖项。产品类我们基于今年券商资管ABS迅猛发力,专设四个奖项,包括融资租赁类、保理融资、CMBS&REITs和最具创新特色ABS(其他类)。投资经理我们将评出“最佳权益投资经理”、“最佳固收投资经理”和“最佳量化投资经理”三个奖项。

    评选所需的数据,我们主要通过金融机构自荐、沪深交易所、行业协会、Wind资讯库及其他数据分析机构、专家、投资者提名等方式全方位获取。

    评选会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统计出相关硬性数据,推出参选名单。参选名单截止时间为8月24日,请欲参与金鼎奖评选的券商抓紧时间报名。

    8月26日~9月7日将进入评选第二阶段——网上投票环节。由于入围奖项和基金公司数量众多,为了能够快捷有效地投票,因此我们的投票页面分为“奖项投票”和“公司投票”两种。如下:

    公司投票则扫火山财富(huoshan5188)二维码进入投票界面:

     

    8月26日~9月7日,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关注券商金鼎奖投票。9月19日,“2018中国券商行业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让我们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迪马股份逆势提前回售债券背后:上半年现金流增幅达508%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7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