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撇清责任 特朗普否认用竞选资金做封口费

    华尔街见闻 2018-08-23 09:15

    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使用竞选资金,给声称和他有染的女性付封口费。昨日,他的前私人律师Cohen向法庭承认违反了竞选财务法,在候选人的指使下支付了这些费用,以避免影响2016年大选。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10周左右的时间,美国政坛局势朝着极度不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方向发展。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特朗普的密友、前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反水,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求情协议,并称受“候选人”指使,向声称和特朗普有染的两名女性付封口费,把火烧到特朗普身上,使特朗普被弹劾的风险急剧上升。

    对于这笔封口费,特朗普周三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他事后才知道这些款项,“这笔钱不是从竞选团队来的,是我出的,我之前发过推特的;我第一次听到这事我就问过,这笔钱不是来自竞选团队”。

    特朗普的说法与周二Michael Cohen的认罪相矛盾。他说,(总统)候选人指示他支付款项,并承认他们的付款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Cohen对一位联邦法官承认,他向成人电影演员Stephanie Clifford(艺名Stormy Daniels)支付了13万美元,还协调《国家问询报》(National Enquirer)出版商向前《花花公子》模特Karen McDougal支付了15万美元。

    他表示,这两笔付款都是在“候选人”指示下进行,目的是为了避免影响2016年大选进程。

    Cohen的律师Lanny Davis说,他认为检察官有证据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管理人员知道特朗普指示了向两名女性付款。Davis表示,在Cohen的陈述之外,“他们有充足的证据”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有多人知道相关付款。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Cohen就违反竞选财务法、银行诈欺和逃税等八项指控,向联邦调查局投案自首,与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求情协议。Cohen案件的宣判日期定在12月12日。

    Cohen同时也承认,他是按照“候选人”的指示,给声称和特朗普“有染“两名女性付封口费。更关键的是,Cohen的反水认罪,将给予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更为丰富,且能作为法庭证据的资料,特朗普面临的被弹劾的风险升级。当地时间周二,这则重磅消息一经发布,瞬间震撼市场,刚创下历史新高的美股期货应声下跌,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走高。

    上一篇

    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6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