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08:48

    利润增速跑赢营收增速,41家房企上半年净利426亿元;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上半年回暖;北京重拳整治租房市场,23家违规中介机构被曝光;ST板块集体大涨,业绩扭亏或是主因;股权转让价格“变化大”,龙大肉食易主引关注;15万亿元险资投管人揭面纱业,外受托机构超百家;多只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私募挖掘另类机会。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利润增速跑赢营收增速 41家房企上半年净利426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收盘,在申万二级行业1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41家公司已公布了半年报。41家公司合计实现营收4876.8亿元,同比增长27.54%,实现净利润426.3亿元,同比增长33.92%。净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这41家上市房企净利润率达到8.74%,较去年同期8.33%有所提升。

    四部委联合打击虚开发票和骗取退税违法犯罪

    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22日共同部署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会议指出,部分税收领域、个别重点地区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依然猖獗,特别是“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假冒出口”骗取退税依然频发高发,必须下大力气加以打击整治。

    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上半年回暖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8月20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实现累计保费收入326.40亿元,占产险公司上半年所有渠道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6024.18亿元的5.42%,较同期提升0.91个百分点;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结束持续两年负增长状态,较同期发展回暖,且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累计互联网财险业务同期增长率为37.29%,较产险公司所有渠道业务同期增长率高出23.11个百分点。

    大连圣亚被上交所问询

    大连圣亚8月22日晚公告,上交所向大连圣亚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相关项目安排的合理性及对上市公司现金流影响。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营口公司的注册资本认缴及实缴出资情况、营口公司以及营口天沐(营口泰珑悦酒店)与上市公司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业务和资金往来和安排等信息,充分说明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平性。

    上海证券报

    北京重拳整治租房市场 23家违规中介机构被曝光

    政府部门正以雷霆之势整治租房市场乱象。8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开通首日,自如等23家违规中介机构即被查处。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今年底前将再启动近万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分配。

    严字当头数 十家保险中介机构集中领罚单

    保险业严监管基调持续加码,尤其是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行动如火如荼。最新统计发现,近两个月以来,26家地方保监局共开出168张罚单,共计罚款2781.8万元。其中,数十家保险中介机构合计受罚640万元。同时,市场也告别“保险中介机构罚金低于保险公司”的时代,出现了顶格处罚的案例。

    ST板块集体大涨业绩 扭亏或是主因

    近期ST板块持续强势,昨日早盘再掀涨停潮。*ST安泰一字涨停完成8连板,*ST三维、*ST安煤、*ST巴士、*ST海投等10余只个股涨停。根据半年报数据,业绩扭转或成ST板块再掀涨停潮的主因。

    股权转让价格“变化大”龙大肉食易主引关注

    前次股权转让价格还是10.06元/股,短短两个月后,在又一次股权转让中,价格已升至16元/股——对于龙大肉食易主过程中的疑问点,深交所于21日下发了关注函。

    证券时报

    15万亿元险资投管人揭面纱业 外受托机构超百家

    近日,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发布了保险投资调研结果,首次呈现保险资金的投资管理机构全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保险投资资金规模接近15万亿元,其中,2.53万亿由保险公司负责投资,12.06万亿由保险资管公司管理,其余3200多亿由公募基金、券商及券商资管等业外机构受托投资管理。业外机构自2014年开始成为险资投管人以来,具备险资管理人资格的机构逐年增多,到2017年末已增至113家。

    小米上半年营收同比增75% 雷军获99亿元股权激励

    8月22日,备受关注的小米集团发布上市以来首份半年报,未经审核的报告显示,小米上半年营收796.48亿元,同比增长75.4%。扣除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等影响后的经调整利润(下称经调整利润)为38.16亿元,同比增长62.2%。二季度单季营收452亿元,同比增68.3%;经调整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25.1%。据此前小米招股书显示,在上市前小米对雷军进行了高达15亿美元(约98.3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激励。

    半年报龙头房企负债率攀 升短债规模扩张

    上市公司半年报仍在持续披露中,房地产企业财务和负债状况引起了市场热议。从当前已披露半年报的近40家A股房企和港股内房股的财报来看,高资产规模的房企的净负债呈较明显的上升趋势。

    “85后”董事长网络直播追债进展 旗下步森股份跌破平仓线

    P2P平台爱投资债务发生逾期后,平台实控人赵春霞8月22日下午再度现身直播平台,回应追讨拖欠款项最新进展。赵春霞的另一身份,是上市公司步森股份的“85后”董事长。爱投资自顾不暇,赵春霞控制的步森股份股价持续下跌。8月22晚公告,控股股东安见科技质押股份已全部跌破平仓线,这已经是安见科技第二次披露平仓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多只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 私募挖掘另类机会

    可转债在上市首日便上涨的风光早已不再,近段时间多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就破发。可转债“打新”已经不再是稳赚不赔的生意,放弃申购的投资者逐渐增加,然而一些私募机构看到了其中另类投资机会。有私募表示,正股投资者完全可以卖出正股,买入相应的可转债,如果正股上涨,可转债的涨幅并不逊于正股,正股下跌,则可转债有债底保护,下跌幅度有限。

    贝瑞基因上市满周岁业绩稳固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5成

    8月21日晚,贝瑞基因(000710,SZ)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45亿元人民币,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两项数据相比上一年度同比增长分别为23.09%和50.26%。基本每股收益为0.4109元,较上年同期0.2787元同比增长47.43%。去年8月,贝瑞基因通过借壳天兴仪表正式登陆A股,如今一年过去,贝瑞基因在A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尽管此前,国内的基因检测行业刚刚经历了一场舆论风波,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NIPT)被推至风口浪尖。但贝瑞基因作为国内基因检测行业领军型企业,用半年报数据说明,公司正保持着稳定的发展。

    券商“江湖”哪家强?金鼎奖投票8月26日重磅上线

    2017年,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席卷券商行业。数以亿计的投资者通过手机APP,切身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投资方式变化。《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金鼎奖,也在今年进行了史无前例变化。为了更加全面的展现券商各业务条线的实力,也为了凸显科技对于行业的影响,今年我们将主题定为“科技赋能,从新开始”,并单独设置“券商金鼎奖”,投票环节将于8月26日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重磅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连续7日减少 续刷14个月以来新低

    下一篇

    今天,两个行业迎来了重大消息——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