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453天!美股喜提史上最长牛市,来看看美股QDII赚了多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2 21:04

    今天市场热议:美股即将迎来史上最长牛市!在大家期待着美股最长牛市来临的时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分享美股牛市红利方式之一,美股QDII持续为投资者赚的了不错的收益,在今年“跌得不凶就算赚”的情境下显得格外突出。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天市场热议:美股即将迎来史上最长牛市!此前,时间最长的美股牛市持续了3453天(113个月)。而此轮美股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如果北京时间23日凌晨(当地时间22日)美股不出现暴跌20%的情况,那么此轮始于2009年3月9日的美股牛市就将刷新“史上最长”的纪录。

    在大家期待着美股最长牛市来临的时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分享美股牛市红利方式之一,美股QDII持续为投资者赚的了不错的收益,在今年“跌得不凶就算赚”的情境下显得格外突出。

    美股QDII成立至今最高赚271.81%

    美股长牛赋予了美股QDII更强的赚钱能力。Wind数据显示,39只美股QDII成立以来仅有3只收益为负,其余均收正。其中,8只美股QDII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超过100%,成立于2010年4月29日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更是以271.81%的收益率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和国泰纳斯达克100ETF,分别以180.77%和165.1%的战绩位列三甲。

    今年全球市场波动不小,坊间流传着各种“跌得不凶就算赚”的段子。就在这样不算好的市场背景下,美股QDII表现依然气势如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在今年以来全部公募基金收益TOP10中,9只为美股QDII。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9只美股QDII收益几乎全部收正,净值平均增长12.92%。其中,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和国泰纳斯达克100ETF年初至今回报分别达到21.99%、21.88%和20.63%。

    年初至今,纳斯达克100指数走上涨15.65%,这让跟踪该指数的美股QDII几乎能用躺着赚钱来形容。记者以“纳斯达克100”为关键词筛选出了11只基金,发现其这些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年内至少上涨13%。从更长的时间来看,截止日2年和截止日3年来回报也堪称丰硕。如上涨最好的国泰纳斯达克100ETF 2年来增长56.36%,国泰纳斯达克100 3年来上涨88.23 %。

    今年以来跟踪纳斯达克100的QDII回报

    数据来源:Wind 截至日期:8月22日

    投资良机过没过?

    看着这样的涨幅,投资者跃跃欲试的同时也带着些许担心。

    此前时间最长的美股牛市始持续3453天(113个月),最终因2000年3月的科技泡沫破灭。而此轮开始于2009年3月9日的美股牛市,不出意外即将刷新记录,对于未来美股是会回调还是持续长红,有人恐慌有人坚定。

    结合美股近百年来经历较大回撤时的情景和表现,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兼招商资管(香港)执行董事、总经理白海峰表示,“这一轮美股回调可能并非真正的方向性变化,但按照美股市场的规律,我们预计2019-2020年期间或将有一轮像样的回调,而未来这一轮美股的回调实际将是泡沫出清带来的良性调整。进入2019年后,市场将经历货币收紧的过渡期,期间美股市场泡沫大概率将被挤压出清,市场预计将出现调整,但回撤幅度可能不会太深,时间也不会太长。”

    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们觉得美股可能还有一年以上的行情,基于美股经济增速和其企业盈利增速等因素,整个美股的估值有望持续往上走。而美国经济的这一轮复苏是过去一百年里面最长的一次牛市,这个经济的复苏动力是较为强劲的。所以我们认为至少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美股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国泰基金QDII基金经理吴向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现在来看,美国经济确实比较强劲,且没有明显的泡沫迹象,在没有泡沫的情况下,就谈不上什么泡沫破裂,谈不上经济下滑,也谈不上牛市的很快终结。我觉得,美国经济在今后几年当中仍然会在全球一枝独秀。”

    美股是否能走出最长牛市,又将持续上涨到哪一步,值得期待。

    QDII基金投资TIPS

    QDII基金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相比国内其他基金,QDII的投资对象更广泛,拥有配置全球资产,规避单一市场风险等优势。

    投资者常常会看到一只QDII会有人民币和美元两个份额,这是因为QDII常常以人民币和美元两种货币方式销售。若投资者以人民币申购的就获得QDII人民币份额,以美元申购的就获得QDII的美元份额。由于存在汇率波动,QDII基金以美元计算的收益率和以人民币计算的收益率之间可能有所差异。如要申购或赎回美元份额,其申购赎回价格为按照相应基金份额净值除以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美元折算净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木林森: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8% 拟10派0.75元

    下一篇

    重庆全域旅游欲借“智慧”补短板 6800亿目标背后现腾讯支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