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两市成交额不足2300亿 ST板块上演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2 15:27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22日讯,沪深两市全天再现颓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市场量能极度萎缩,场内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盘面上,ST板块持续上演涨停潮,次新股、5G、半导体等板块成市场领跌品种,板块持续性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70%,报2714点;深成指跌1.10%,报8454点;创业板指跌1.20%,报1439点。

    值得注意的是,据Wind统计,8月22日沪深两市成交额2292.53亿元,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自8月14日以来,大盘成交量已连续7个交易日低于3000亿元。

    【机构看市】

    金百临咨询:沪市的成交量不到1000亿元,这就说明了短线市场参与者几无交易的欲望,这可能会进一步制约市场后续反弹的力度。毕竟成交量的不足,意味着下档承接力度不强,略有抛压即可能会导致股价的急跌,近期频频出现的闪崩股就是最好的说明。当然,从另一个侧面来说,量能极度萎缩,也意味着抛压的减少,所以,指数在当前位置是涨跌两难,但个股行情会出现较大分化。在操作中,尽量规避一些量能萎缩的绩差股、产业趋势不佳的品种。

    源达投顾:沪指目前“W”底形态走成功的概率较大,如果市场出现成交量放大,就可以完成底部构造,迎来市场的回暖。总体市场或逐步好转,但关税问题本周可能兑现,谨防最后杀跌出现。

    巨丰投顾:周三市场回调,煤炭、钢铁等表现较强,保险股有护盘力量,使得沪指在2700点附近仍有支撑。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但仓位仍需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成交额不足2300亿元 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

    下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