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沪指小幅低开 机构:出现更有力度回升行情的可能性在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2 09:40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2日讯,沪指开盘报2731.96点,跌0.07%,深成指开盘报8533.43点,跌0.18%创业板开盘报1454.71点,跌0.16%。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呈现普跌态势,ST板块延续强势,受业绩利好刺激,中国平安高开3%。从盘面上看,电子发票、分散染料、供应链金融、ST板块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5G、石墨电极、油品改革、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流入再创新高

    继周一单日净流入额创近两个月来新高后,昨日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入28.15亿元,短短两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超8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净流入累计金额达558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从北上资金近三个月来的十大成交活跃股名单来看,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占据绝大多数。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共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名单1206次,占比达97%以上。现身活跃股榜单次数最多的个股有中国平安、伊利股份、五粮液、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8只个股,均有62次。海螺水泥、洋河股份、万科A、招商银行现身次数均在50次以上。

    超八成个股业绩报喜

    不过随着两市持续近半年的调整,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数据显示,自1月26日沪深300指数创下近两年高点后,268只成分股1月26日以来出现下跌,其中15只个股累计跌幅在50%以上。累计跌幅最大的是南京新百,期间累计跌幅达71.99%。

    值得一提的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上半年业绩较为亮眼。数据显示,已经公布半年报的个股中,超八成个股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智飞生物,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6.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7.22%。

    展望后市,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表示,目前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虽然短期还有震荡风险,但后市出现持续性回落的可能较小,出现更有力度回升行情的可能性在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金抢筹!“双百行动”概念股集体异动,一名单成市场焦点

    下一篇

    印尼龙目岛多次强震已致515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