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已下发至地方银监局 多家公司称还未收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9:45

    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已下发至地方银监局。西部某信托行业人士也表示,属地银监局确已收到上述指导意见,不过其所在的信托公司暂未收到。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陈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某地方银监局了解到,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已下发至地方银监局。西部某信托行业人士也表示,属地银监局确已收到上述指导意见,不过其所在的信托公司暂未收到。据记者从北京、上海、华北、西南所在地的多家信托公司了解,这些公司还未收到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

    4月末,资管新规正式落地,按照产品类型统一监管标准,从募集方式和投资性质两个维度对资产管理产品进行分类,分别统一投资范围、杠杆约束、信息披露等要求。新规坚持产品和投资者匹配原则,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强化金融机构的勤勉尽责和信息披露义务。明确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打破刚性兑付。严格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投资要求,禁止资金池,防范影子银行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分类统一负债和分级杠杆要求,消除多层嵌套,抑制通道业务。加强监管协调,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功能监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商务领域的应用

    下一篇

    上半年互联网财险实现保费收入326亿 非车险业务占比上升至44.7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