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延续反弹 昔日明星股却来抢镜——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8:30

    今天,大盘延续昨日的反弹趋势。不过就在此时,乐视网却出来抢镜了,它的涨停引起了投资者的围观,该只曾经的明星股又一次突然涨停,说明了什么呢?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机构资金入场,A股延续了昨日午后的反弹走势,沪指开盘后就在蓝筹白马的保驾护航下一路上行,最终沪指以2733.83点报收,全天上涨1.31%,创业板指数上涨1.48%。

    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这还是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出现,上一次还是在7月20日-24日,当时在三连阳后股指重新陷入调整,此次再度走出持续上涨行情,未来反弹高度自然备受投资者关注。但偏偏在此时,乐视网却出来抢镜了,它的涨停引起了投资者的围观,该只曾经的明星股又一次突然涨停,说明了什么呢?

    在保险资金和港资跑步入场消息的刺激下,今天A股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延续了昨日午后的反弹态势,继续走强。早市开盘,沪指就在医药和白酒板块的合力拉升中,快速走高,前一小时沪市成交453.2亿元,成交活跃度有所恢复。不过午后,昨日领涨的科技股一直没有作为,不少龙头科技股依旧处于调整状态,市场难现新的热点接力,沪指只能在蓝筹股的强势护盘中维持高位震荡,最终以2733.83点报收,全天上涨1.31%,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整个下午,沪指量能大幅萎缩,并下跌了0.12%。

    创业板方面,则基本与主板市场保持一致,跟随大盘一起反弹,该指数今日上涨1.48%,以1456.97点报收。从热点板块走势来看,此次领涨的大科技类板块今日陷入调整,没有出现前期反弹时的延续性,昨日跌幅较大的医药和白酒成为新的反弹主力。

    连续两日的上涨,至少从心理层面来讲,可以稳定市场情绪,能够让资金重新关注到A股反弹中。但是,如此反弹的画面,却被创业板昔日的明星股抢镜了!

    上周,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这一条公告还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和问询。而今日,乐视非上市体系(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腾讯《一线》独家专访时表示,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剩余的十几亿元本不应该由贾跃亭承担的公司债务,贾总承诺由他个人承担。” 该负责人表示。

    这条消息,也引发了资金对乐视网的追捧,下午一开盘,乐视网股价瞬间涨停,涨停板上有2亿左右资金排队封板。

    在今年2月份“一字”跌停开板后,与乐视网和贾跃亭有关的重大消息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就会传出,一会是互联网巨头投资入驻,一会又是大企业投资FF。总之,其总能在不经意间赚足市场眼球。

    此次,关乎公司债务问题大事,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居然愿意承担了,似乎是一件好事。但是,就这件事,我还是有两点提醒大家,首先,都上了“失信”名单的老贾,指望他来偿还债务,你信吗?反正我持怀疑态度,这种偶发的超跌反弹,谁也说不准是不是波段顶部;其次,乐视网一则还债消息,立即引起市场迅猛关注,其实也反映了目前的市场环境还是相对平淡,鲜有能活跃市场、刺激投资者神经的实质利好消息出来,所以乐视网的消息才成为了关注的主角。

    今天早上,荃银高科前30分钟仅仅成交1300股,成交金额仅1.27万元,在大盘连续反弹行情中,居然还有这种怪象,也能说明市场情绪还并未被这两日的反弹行情而有所改变。

    最后,虽然市场已经反弹了两天,但似乎还没有“兴奋点”的出现。昨日港资大步入场,保险资金也开始建仓,却没有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沪市成交金额虽然到了1223亿元,但依旧处于一个低迷的交投范围,量能难以放大,说明投资者依旧在观望。

    所以,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之前,反弹行情能持续多久,还难以预料。在没有增量资金来炒热低迷的市场时,操作上宜继续保持观望,静待市场环境改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8月2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尼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6% 拟10转4

    下一篇

    我国设立首家全球代码发行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