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核心子公司股权拍卖不达预期影响增资 深交所问询潜在违约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6:06

    今年乐视网谋求资金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与林芝利创、京东邦能、世嘉控股、金锐显、江苏设计谷、TCL新技术等签署增资协议,通过债转股等多种方式为旗下乐视电视经营主体“输血”,乐视电视经营主体乐融致新的后续发展对乐视网极其重要。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根据2017年年报,乐视网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71.81亿元(不含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发放贷款及垫款,下同),关联方应收账款占期末应收账款总额的比重为65.81%。今年4月4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替乐视网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表示,2017年期末应收款回款情况为1811.62万元,其中关联方应收账款回款为6.79万元。

    8月17日,乐视网披露了《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这一数额高于今年4月4日公告中披露的关联方应收账款规模。

    8月21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补充说明其与非上市体系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的明细情况,并核实说明本次认定的债权债务情况与前次披露的相关公告、问询函回复以及定期报告中涉及非上市体系债务的差异情况和差异原因。

    乐视网在8月17日的公告中强调,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持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但本次债务处理进展很大程度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截至目前,仍未形成全面解决。

    记者注意到,今年乐视网谋求资金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与林芝利创、京东邦能、世嘉控股、金锐显、江苏设计谷、TCL新技术等签署增资协议,通过债转股等多种方式为旗下乐视电视经营主体“输血”,乐视电视经营主体乐融致新的后续发展对乐视网极其重要。

    但要完成上述举措,需要满足一定交割条件,其中之一是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致新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根据林芝利创、京东邦能与公司签署的《增资协议》,第二期交割条件涉及“公司完成本次交易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分别提供予本轮投资方”,如若本次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拍卖程序无法被按时推进,依照《增资协议》约定,将直接影响林芝利创、京东邦能交割进度。

    乐视网表示,本次拍卖程序所需前期工作(主要指对拟拍卖股权涉及评估说明报告的出具及确认)已于2018年2月完成,后期待法院对其发布拍卖公告即可进入实质性执行程序,但截止目前拍卖公告并未发布。本次拍卖无法及时完成将导致乐视控股推迟偿还乐融致新相关欠款计划执行的风险。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乐视网认真核查后就相关事项作出说明,包括说明目前乐融致新增资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协议各方是否已按约定履行相关义务,增资预计完成时间,若无法于9月30日前完成增资交割条款,乐视网可能承诺的违约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南九部门联合治理楼市乱象 严打投机炒房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

    下一篇

    长春高新:上半年净利润5.48亿元 同比增长92.9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