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杨国强迟来的道歉:碧桂园高周转降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4:34

    从“高周转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到“不强调高周转模式”,我们终于等来了碧桂园的道歉。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1日,与业绩发布同期,碧桂园发布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公开为安全事故道歉。

    杨国强表示,生命无价,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对过去的事故诚挚致歉。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推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

    早在8月4日,碧桂园为安全事故举行了一场全国瞩目的“道歉仪式”,彼时碧桂园总裁莫斌和碧桂园副总裁兼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斌双双道歉。

    “双斌”道歉后半个月有余,杨国强最终通过致投资者信的形式为安全事故道歉。杨国强坦承,过去两个月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我们检讨是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我们正在重新审视公司的管理系统,为了立基百年,宁可放慢一些发展速度,追根溯源地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同时,碧桂园将从过往事故中深刻反省,以“零伤亡”作为企业追求的长期目标,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管控体系。

    杨国强在信中明确表示,碧桂园将放慢发展速度。这就意味着碧桂园此前一直为市场所议的“高周转”模式将降速。据碧桂园内部人士透露,碧桂园目前已明确表示不强调高周转模式了。

    此前,杨国强曾认为“高周转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2018年4月,莫斌签署三份内部文件,对高周转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安全事故发生后,外界将矛头直指高周转模式。

    碧桂园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124.9亿元,同比增长42.8%,较2017年全年78.3%的同比增速明显放缓。

    在拿地方面,碧桂园放缓项目拓展速度,提高拿地标准,上半年新增项目530个,涉及地价支出2242亿元,预期建筑面积8478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内预期建筑面积为6008万平方米,总代价1434亿元,平均地价为2387元/平方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委内瑞拉启用新货币应对恶性通胀 1:10万兑换旧币

    下一篇

    亚运会之“延禧宫斗”:孙杨夺冠后穿361°领奖,安踏的怒火瞬间被点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