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板块掀涨停潮 机构:仔细甄别公司的真实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1 10:34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21日早盘,ST板块掀涨停潮,ST云维、*ST新能、*ST德奥、*ST安泰等9股涨停,ST长生、*ST工新继续跌停。

    数据显示,两市已有18家ST公司披露中报,其中8家企业由于最新财务报告扭亏,有望摘星脱帽。在这18份中报中,共有*ST新能、*ST股佳电等8只个股上半年业绩或三季度业绩预计扭亏。若能继续延续这种良好的趋势,根据相关规定,这些“披星戴帽”的ST和*ST个股“摘星脱帽”可期。

    在8家扭亏公司中,*ST佳电以2640.15%的净利润增长率远超其它ST股。与此同时,*ST安泰、*ST新能、*ST宝鼎3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也尤为抢眼。中报显示,上述3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19亿元、5.62亿元、0.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71.12%、633.11%、372.96%。

    从行情上来分析,在前期A股震荡的过程中,低价股频现,ST板块是跌幅最为惨烈的,甚至有个股出现“仙股”情况。业内人士对此进一步解读,往往机会总是伴随着风险,如果经过仔细筛选,在风险可控或相对较小的ST个股中进行投资,往往可以获得较高的超额利润。

    前海开源总经理杨德龙分析表示,由于监管的加严,现在ST板块中的个股想通过重组和借壳“乌鸡变凤凰”是比较难的。若业绩扭亏主要来源于一次性收益,则不能刺激上市公司股价的持续提升。杨德龙提醒,目前整体的市场环境依旧是业绩为王,只有业绩增长的公司,才有机会脱颖而出实现持续上涨。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优质的个股投资风险比较低。而投资者在选择相关有摘帽预期的个股时,也要仔细甄别公司的真实业绩,分析主业收益的持续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腾讯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PTA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

    下一篇

    航空板块盘中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