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奥园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143% 达五年来最高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23:42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年初喊出两年冲击千亿的中国奥园(以下称奥园)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近5年来业绩最高增速,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43%,达402.9亿元。

    8月20日,奥园在香港举办中期业绩发布会。今年上半年,奥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02.9亿元,完成全年730亿元销售目标的55%;新增土地储备31个项目,其中收并购占比近九成。

    千亿目标继续提速

    今年初,奥园向外界宣布两年冲击千亿目标,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40%以上。

    上半年,奥园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43%,创下历史新高;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02.9亿元,完成全年730亿元销售目标的55%。

    在业绩发布会上,奥园董事局主席郭梓文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显得十分自信。但提及调高2018年销售目标,运营总裁马军表示,不会进一步提升销售目标。在马军看来,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整体将延续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加速分化,一二线城市面临下行压力,三四线城市房价则会有一定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奥园可售货量总体达823亿元,其中上半年结转的货值为286亿元,新开盘货值为537亿元。从可售货值计算,奥园下半年货值的去化率达到50%即可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而其上半年货值的整体去化率为59%。

    新增土储收并购占九成

    今年上半年,奥园新增土地储备31个项目,可开发建筑面积约727万平方米,其中收并购占比达到89%,新增货值约8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以来,奥园通过收并购获取土地的比重逐年增加,从2008年2宗到2017年全年的58宗,去年奥园新增土储中收并购占比高达8成,今年上半年这一占比则继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奥园新增土储支出126亿元,同时还有应付未付土地金额53亿元。下半年,奥园暂时不会调整拿地计划。

    副总裁陈嘉扬表示,按照年初的计划,奥园全年拿地金额为300亿元。我们在购地方面较为谨慎,拿地计划是根据现金流以及销售回款制定的,一般是拿出销售金额的40%~50%买地。

    同时,奥园将城市更新项目作为新增土储的重要方式。目前,奥园有15个处于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资源为1290亿元。

    加速攻城略地也使得奥园的总负债有所提升。报告期内,奥园总负债达1248亿元,总借贷约450.1亿元,其中短期负债约249.7亿元。

    不过,副总裁陈志斌表示,奥园有258.2亿元现金,可覆盖短期负债,同时销售回款也可覆盖短期负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拟剥离煤炭资产 华润电力1元出售四家公司股权

    下一篇

    2018直播行业半程总结:资本趋冷中倾向头部 腹地遭短视频强势进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