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股今日领涨 机构抄底最爱的板块竟是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18:55

    今日,5G、国产软件等科技股领涨,多只科技股涨停,资金对科技类个股显得尤为偏爱。不过通过交易所最新交易数据来看,机构选择的个股却并非热点科技股,而是中报业绩增长股。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日,在5G、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带动下,创业板指午后V型反转,而沪指涨幅达到1.11%,报收于2698点,逼近2700点大关。在科技股中,太辰光、新易盛、朗玛信息、中通国脉等多只个股涨停,资金对科技类个股显得尤为偏爱。不过通过交易所最新交易数据来看,机构选择的个股却并非热点科技股。

    在涨停股新北洋的交易席位里,出现了4家机构的身影,累计买入金额超过4000万元,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卖出396.49万元,但机构资金净买入3941万元,是今日涨停股里面机构净买入最多的一只个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来源:深交所网站

    新北洋之所以受到机构热捧,与其业绩超预期有一定关系。今日,新北洋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45.72%,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则增长30.11%,超出市场预期。

    国盛证券发布研报称,新北洋战略新兴行业销售良好,且毛利率稳定,带动业绩高增。根据公告,金融、物流、新零售三个战略新兴行业营业收入达到8.49亿元,占比73.71%,同比增长61.93%,反映上半年战略新兴行业产品销售情况良好,而前期调研了解公司主要厂房产能几乎饱和,两者相互印证。但是公司也存在新零售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与炒作新北洋业绩增长超预期一样,奥士康也因为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司净利润过亿元且同比增长39.1%,受到机构资金追捧。

    在奥士康的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分别买入1024.93万元和759.4万元,排在买入席位前两位,机构累计买入金额也达到1784万元。

    ▲来源:深交所网站

    不难看出,在行情有所表现时,有别于市场游资,机构对业绩增长股表示出一致的认可,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上会掉馅饼吗?——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首批5G基站启用 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