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有人问你现在的市场能不能投,投什么?你可以把这篇发给他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0 18:38

    最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常被身边的朋友问道:"现在是不是已经跌到位了,是不是可以买基金了。"记者向来乐观,对于这样的问题,也总是坚定站在买买买这一方,但说多了其实也很难释疑,很多朋友还是感觉心里没底,今天记者打算从市场资金流向、牛人的视角,来看看目前市场是不是具有吸引力。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最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常被身边的朋友问道:"现在是不是已经跌到位了,是不是可以买基金了。"

    记者向来乐观,对于这样的问题,也总是坚定站在买买买这一方,但说多了其实也很难释疑,很多朋友还是感觉心里没底,今天记者打算从市场资金流向、牛人的视角,来看看目前市场是不是具有吸引力。

    资金持续流入创业板ETF和中证500ETF

    进入7月份以来,上证A股指数更多的是围绕2800点上下震荡,但创业板指数则是又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

    尽管如此,记者注意到,资金对于ETF的青睐却是有增无减,财汇大数据金融终端显示,从7月2日至8月17日,净申赎排在第一位的是华安创业板50ETF,达到35.77亿份,而2至5位的分别为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环保ETF和广发中证500ETF。

    显然,从资金的偏好来看,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依然是近期资金流入的重点品种。而如果把范围扩大到前20位还可以发现,份额增加比较明显的还有多家基金公司的沪深300ETF,另外,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中证传媒ETF、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也是份额增加较多的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从今年以来的数据来看,份额增加前5位的ETF分别为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博时黄金ETF、南方中证500ETF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QDII)。但从7月2日至8月17日,博时黄金ETF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QDII)份额有所减少,而另外3只的份额依然在不断增加。

    如果从流入的资金量方面进行统计,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南方中证500ETF都超过了百亿元,以南方中证500ETF在8月17日的净值5.1028元计算的话,其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已经超过115亿元。

    三大机构解读市场、行业、公司

    看了资金的流向,如果这些ETF并不是你钟意的类型,那么还可以投什么呢?记者再来请几家知名机构讲讲现在的市场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有哪些可以下手的地方。

    机构一:目前这种下跌和历史上的几轮因基本面或泡沫导致的熊市有本质不同,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是全球最低,优质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也是历史最低,企业盈利还可维持,经济数据平稳。

    市场信心的溃败主要来自于一些非基本面的原因。如果没有这次信心危机,A股及港股中那些具备全球竞争力,基本面稳固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会以目前的估值水平交易,本质上是出现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机构二:行业上,重点关注地产、金融以及一些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水泥的龙头公司,地产行业正在面临着巨大的结构性变化,集中度快速提升下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在急剧扩大,而大量的投资者仍然基于对于地产的悲观情绪性判断而卖出。

    另外,保险行业是消费升级下的确定性品种,中国保险的密度和中产阶级的崛起下,未来需求持续扩大。当前由于2017年的高保费基数和政策的调整,导致行业的保费有阶段性负增长,投资者悲观情绪下,使得保险行业的估值处于上市以来的最低位,给了很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机构三:我们的大量调研发现,当前经济环境下,一大批新兴成长企业在未来两三年内基本面具有上台阶的实力,当前的估值具有足够吸引力。

    而选择优秀成长类资产的核心标准是:内在长期的价值和现在价格的偏离程度。市场下跌过程中,因股价下跌而造成的这种偏离程度越大,就意味着未来的收益空间越大,这也也是我们说的越跌越买。

    看了这些机构的答疑解惑,不知道各位对于能不能买、买什么有没有自己的答案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08月20日 大宗交易

    下一篇

    胡景晖炮轰租金被离职之后 我爱我家股价迎来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