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货币基金这样操作一周可以赚9天 收益整整提高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9 23:4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不管是余额宝还是其他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持续下行,部分货基的七日年化更是跌破3%。

    看着收益的大幅缩水,也让不少投资者无计可施。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通过货基与国债逆回购配合操作,竟能大幅提高20%以上的收益。

    一周赚9天的钱,是真的吗?

    近期,A股市场成交低迷,大部分投资者都开始了观望,账上的闲钱不少都买入了场内货币基金或是参与国债逆回购。如果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操作,是否能获得超额收益呢?

    由于国债逆回购交易金额的限制,以及尽量回避二级市场的交易差价对收益的影响,记者分别选取了国债1天逆回购R-001(131810)和目前场内交易金额最大的华宝添益为例,进行实盘验证。

    8月9日(周四),记者以1万元做国债1天逆回购R-001,按照盘中年收益率2.101%成交。由于R-001在上周四的占款天数为3天,则在上周五获得了“10000×2.101%/365×3=1.73元”的利息,除去手续费0.1元,为1.63元。

    8月10日(周五),记者在二级市场上以100.016元买入了华宝添益100手,并于8月13日(本周一)盘中以同样的价格卖出。

    8月14日(周二),华宝添益利息到账,为2.28元。与华宝添益每日公布的百份单位收益吻合,获得了周五~周日3天的收益。

    到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周四到周日,1万元获得了国债逆回购和货基的收益共计3.91元。那么,如果在这4天一直持有货基,收益如何呢?

    对照华宝添益公布的百份单位收益来看,8月9日~12日这4天的累计收益仅为3.0506元。相比记者的操作,少了0.8594元。也就是说,记者通过两者结合的操作,多赚了28.17%的收益。

    如果我们按照完整的一周来看(8月6日~12日),一直持有货基收益为5.4209元,年化收益率为2.83%,两者结合的操作收益6.2803元,年化收益率为3.27%。

    一周赚9天的钱操作指南

    1.国债逆回购的操作只能在周四,因为正常交易周中,1天逆回购仅在周四的占款天数为3天。R-001(131810)的资金要求是1千元起,GC001(204001)的资金要求为10万元起,如果投资者资金量大,可选择GC001操作。

    2.场内货币ETF目前有28只,投资者可根据各只货基公布的单位净值选择收益高的品种,但需要选择“算头不算尾”的品种(通常代码以“511”开头),即二级市场“T日买入,当日计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投资者通过场内申购交易型货基,则会出现“T日申购,T+1日计息”(场内申赎型除外),这样就无法在周末获得3天收益了。

    3.以上操作是为了说明周四~周日的收益,投资者在周一完全可以继续持有货基,等到周四时再卖出。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是二级市场买卖货基,那么二级市场的差价就需要注意了,如果周一价格低于上周五的买价,可安心持有至周四,待盘中价格上涨时择机卖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战略配售基金集体增聘基金经理 CDR有新动向了?

    下一篇

    沪港深基金上周最多跌逾10% 风险还是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