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疾控中心:四分之一美国成人身患残障

    华尔街见闻 2018-08-19 21:03

    报告显示,在这些人中,占比最大的是行动障碍,比例达13.7%,其次是认知障碍占10.8%,接下来为独立生活障碍占6.8%,听力障碍占5.9%,视力障碍占4.6%和自理障碍占3.7%。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将近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身患残障,其中最严重的还影响到了他们的行动能力。

    根据参与2016年行为风险因素检测系统的458811名成年人数据,CDC将其分为三个年龄组:18-44岁、45-64岁和65岁及以上。并且主要统计了六种残障类型的比例,包括:行动障碍、认知障碍、听力障碍、视力障碍、独立生活障碍以及自理障碍。

    其中,占比最大的是行动障碍,比例达13.7%,其次是认知障碍占10.8%,接下来为独立生活障碍占据6.8%,听力障碍占5.9%,视力障碍占4.6%和自理障碍占3.7%。

    CDC国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中心主任Coleen Boyle表示,

    “在人们生命的某个阶段,大多数人要么患有残障,要么认识患有残障的人,而了解更多关于美国残障人现状的信息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和满足他们的健康需求。”

    该报告显示,残障情况在女性、非西班牙裔美国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低收入成年人或是生活在美国南部的成年人中更为常见。

    并且与年轻人相比,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41%患有残障;45-64岁年龄组比例为28.6%;18-44岁年龄组则为16.6%。总体而言,25.7%的参与者都报告了自己患有某种残障。

    报告还表明,在年龄最轻的一组(18-44岁)中,最常见的残障类型为认知障碍,占10.6%,行动障碍则是在其他两个年龄组中更为常见,占比分别为18.1%和26.9%。另外听力障碍和独立生活障碍也在老年组中占据较高比例。

    这项研究报告还提到,65岁及以上患有残障的老人比另外两组成年人享有更多的医疗保险、初级医生和健康体检等福利与服务。98%的美国人在65岁时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但数据也显示,然而由于医疗需求的增加,65岁及以上的老人如果患有自理障碍残疾则可能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

    CDC人类发展和残疾部主任Georgina Peacock博士认为:

    “此次研究揭示的残障人数和他们获得医疗保健方面的差异,将有助于指导医疗保健提供者和公共卫生从业人员积极改善残障人士的护理服务。”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黄黛玉)

    上一篇

    四川成都市邛崃市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23千米

    下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