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25%汽车关税威胁 意外点燃美国二手车市场

    华尔街见闻 2018-08-19 17:41

    7月份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二手车价值指数同比大涨5.1%,创下有记录以来最高。一辆三年期二手丰田凯美瑞,比去年同期张了400美元。美国人正买入二手车,对冲特朗普可能实施的惩罚性进口汽车关税。

    特朗普威胁对进口车施以高额关税,意外火了美国的二手车价格。

    在宾夕法尼亚州阿米什(Amish)镇,坐落着占地400英亩的全美最大二手车拍卖市场,曼海姆二手车拍卖市场,而今年夏天这个以往的淡季,成交落槌声尤其响亮。

    7月份,曼海姆二手车价值指数(Manheim Used Vehicle Value Index)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 7月二手车价格较6月价格环比上涨了1.5%,目前该指数处于1995年首次追踪二手车销售价格以来的最高点。

    汽车业解决方案服务商Cox Automotive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Smoke认为,曼海姆汽车拍卖会的价格之所以高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推动对进口汽车,零部件以及用于制造汽车的钢铁和铝的征收新关税有关。

    “在特朗普宣布他将要颁布关税的两个星期后,这种情况(二手车市场价格飙升)出现,这个事实不容忽视。”

    事实上自特朗普3月对进口钢铝分别课征25%和10%关税以来,美国汽车制造商财报反映出成本上升的压力。

    华尔街见闻网此前又提及,此前多位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认为,特朗普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对接近2000亿美元美国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引发欧盟、日本相关产业部门惊觉,并准备与美国展开双边谈判。

    虽然针对进口车销售的关税尚未颁布,但仅仅是威胁就推高了对新车上涨的预期。 曼海姆拍卖会上的汽车经销商认为,未来6到9个月内可能会进入汽车市场的消费者现在正购买二手车,以对冲可能的价格上涨。

    Jonathan Smoke称,以最具价格代表性的三年期二手车为指标,购买日产Altima比上个月贵了大约100美元。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比去年同期高出400美元。

    他认为“除非关税问题能得到解决,否则美国二手车市场将出现非常奇怪的变化”。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曹弋

    上一篇

    北京利尔:上半年净利1.79亿元 同比增112%

    下一篇

    个税法草案下周审议 专家建议可按“小改”“大改”分步实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