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腾将与吉利组建新合资公司 未来导入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8 21:36

    “未来,宝腾将与吉利控股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双方各50%,合资公司主要进行宝腾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工作。”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双方还在就合作细节进行商讨,暂时没有更多的消息可以对外公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对于已经93岁高龄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来说,今日(8月18日)是行程满满的一天。

    今天上午结束了在阿里总部与马云的会面后,下午3点,马哈蒂尔马不停蹄地来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总部与其签约。

    “马哈蒂尔与我们董事长(李书福)很熟,早在2014年就来过吉利总部。”一位吉利控股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与上一次来访不同,去年6月,吉利成功收购了马来西亚宝腾汽车49.9%股份,确立了以马来西亚为支点,扩散覆盖东南亚市场的战略方向。  

    今年5月,马哈蒂尔重新当选马来西亚总理,使得此次访问意义非凡。

    根据吉利与宝腾8月18日签署的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加强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拓展宝腾市场空间,推动宝腾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

    现场,马哈蒂尔表示,“ 过去几年,吉利汽车在生产质量和乘客体验各方面极大提高,吉利汽车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汽车制造商水平,能够与德国等世界优秀汽车生产商媲美,完全有能力和宝腾开展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则表示:“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们进一步落实去年与DRB-HICOM签署的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当前,中马关系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尽管发布会上没有透露双方具体合作内容,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宝腾品牌未来将要进入中国市场。

    “未来,宝腾将与吉利控股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双方各50%,合资公司主要进行宝腾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工作。”有消息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双方还在就合作细节进行商讨,暂时没有更多的消息可以对外公布。

    “宝腾一直很想进入中国市场,但马来西亚的是右舵车,想进入中国市场宝腾则需要生产左舵车型。”马哈蒂尔表示,因为生产成本相对更低,所以宝腾希望将新的车型放到中国本土进行生产。 

    与去年收购签约时相比,眼下DRB-HICOM集团与吉利控股的合作已变得更加密切,宝腾品牌的发展相比也更为迅速。这种变化或许与新上任的马哈蒂尔本人有着很大关系。 

    虽然是刚上任不久,但这并不是马哈蒂尔首次担任马来西亚总理一职。早在1981年,马哈蒂尔便成功当选马来西亚总理,并一直任职到2003年,任职时长超过20年,因此马哈蒂尔也被誉为马拉西亚的“现代化之父”。

    作为马利西亚民族工业的骄傲,宝腾品牌可谓是马哈蒂尔一手扶持起来的“亲儿子”,倾注了较多心血。

    记者了解到,对于宝腾品牌马哈蒂尔有着长远的规划,不仅是马来西亚和中国市场,还要进军全球汽车市场。“宝腾目前还没有满足欧五的排放标准,所以还没能进入欧洲市场,但相信和吉利的合作,会加速该进程推进。”马哈蒂尔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

    价值6亿元虚拟币盗窃案告破!留下的作案线索几乎为零,但他们还是被抓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