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届恒天财富8•18理财节启幕:理性投资是一种认真的态度

    2018-08-18 16:27

    回顾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环境,受制于国内外贸易不确定性、金融去杠杆、信用环境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加之众多不合规平台的违规操作,金融行业乱象环生。处于生态链条末端的弱势投资者,未来,该如何安放自己奋斗多年的财富?如何在新经济格局中理性的、合理的配置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为了破解复杂金融形势下的投资焦虑,恒天财富首个“智慧理财 恒享未来”8·18理财节,今日正式启幕!

    不同于电商的6·18购物节商品大促,恒天财富8·18理财节不谈产品,只说未来!时值恒天财富创业十年,首个8·18理财节以“智慧理财 恒享未来”为主题,旨在向投资者传递科学的投资理念与财富管理方法,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投教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投资者的专业知识,使其投资之路更加理性、更加从容。

    这是全民“财智初开”的时代 也是亟需专业投资者教育的时代

    国内个人理财投资的发展历程不过十余年,另一方面,居民可支配收入十多年来增长迅猛,因此投资者教育的发展与百姓实际的投资理财需求远远地脱节了。

    “资管新规”落地、信托打破刚兑、银行停发保本理财,以及近两个月P2P的雷声滚滚……皆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人心惶恐,也由此真正见识了风险的来势汹汹。从另一种角度看,这或许将成为投资者教育的最好契机。

    因为市场总是有供有求,金融产品无论它多么复杂,都有监管部门对它进行各种各样的要求、披露,但是购买者、投资者自己也要有更好的辨别能力去识别它。美国享有盛誉的股票投资家彼得·林奇也曾说过:“最终决定投资者命运的既不是股票市场也不是那些上市公司,而是投资者自己决定了自己的命运。”

    我们所说的理性投资,并非一种具体的投资方法,而是一种认真的投资态度。比如,在投资前仔细地理清思路,明确投资的逻辑,并在风险可接受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在投资后,认真花时间回顾结果,对之前的投资逻辑进行反思和修正。如上是恒天财富认同的理性投资过程,因为这样就使自己的投资流程形成一个有反馈的闭环,从而在每一笔投资中不断改进、不断前进。

    当下投资者亟需专业的投资教育,以扭转风险淡漠的意识,来应对新财富管理时代。说了这么多,其实一言以蔽之就是:敬畏风险,理性投资,不断学习。

    传递正确的投资观 把握市场波动下的投资机会

    尽管与传统的国有商业银行相比,第三方财富尚属起步阶段,但以恒天财富为代表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以其贴近客户、长于服务的优势,不断积累着成熟投资者的广泛信任,也成为了政府及行业协会进行投资者教育的有力补充。

    恒天财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全面合规、严格风控,致力于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金融市场,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防范金融风险,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追溯历史,作为以客户为中心,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代表,恒天财富不仅推出高于监管要求的“强制匹配政策”(即,即使投资者坚持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产品,为保障投资者利益,恒天财富仍然不会向其出售该产品),在产品配置过程中进行个性化风险揭示等,还通过线上“恒乐汇-财富空间”、权威媒体平台以及线下“金融进社区”、“青少年财商教育”、“大型财富管理专业论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投教工作。

    如果说恒天财富5·19理财师节是为理财师群体提升自我价值设立的专属节日,那么8·18理财节,则是恒天财富为当下高净值人士及投资爱好者打造的汇聚思想的盛会。

    8月18日起,恒天财富将在线上通过官方微信、恒乐汇财富空间等平台,为投资者奉上专业而丰富的前言投资策略及实战经验;同时,恒天财富8·18理财节线下主题沙龙活动,也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城市,汇集各投资领域专家以现场互动的形式,与投资者一起解读监管政策,碰撞智慧思想,从容面对未来、恒享未来。

    投教工作当以投资者为重要核心。在国家经济转型和金融监管趋严的关键时期,打破“刚性兑付”已经成为财富管理行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在此背景下,加强投资者教育,培养“合格投资者”,是财富管理行业今后的重要任务,需要社会各界及包括恒天财富在内的专业合规机构共同努力来完成。

    投资有风险

    上一篇

    青岛农委:万福15批次生猪产品召回检测均无异常

    下一篇

    浙江自贸区拟打造化妆品国际贸易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