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市场要转向了?资金弃科技股而去

    华尔街见闻 2018-08-18 06:51

    上周,投资者从科技股中撤出5亿美元资金,创下2月抛售潮以来的最大规模。

    最新的资金流向显示,大量资金流出股市。3.6亿美元的资金流出了股市,其中7亿美元为ETF流出,29亿美元的共同资金流出),2.3亿美元流出债券、0.5亿美元流出黄金。

    根据美银美林的调查,投资者从美国股票基金中撤出了2.6亿美元,不过同时,美国基金经理人对股票超配的规模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大。


    而科技股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上周,投资者从科技股中撤出5亿美元资金,创下2月抛售潮以来的最大规模。

    而同时,2亿美元资金流出了新兴市场。而欧元区股市已经连续23周净流出,上周共计流出29亿美元。

    而资金离开科技股后,进军防御类股票。过去3个月,表现最好的标准普尔行业前5名都是防御型股票:日常消费品、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医疗保健和电信股。

    而科技股倒下后,要在美股中寻找可以替代科技股的板块,金融股和工业股也被认为是不错的选择。

    DataTrek Research分析师Nick Colas提到,收益率曲线陡峭可以提振金融股;如果特朗普想要赢下中期选举,而发力贸易领域,工业股也有望受益。

    感谢趋陡的收益率曲线和不错的利润,金融股选择表现不错。从12个月的远期市盈率(12.7倍)来看,它们还比较便宜,也是为数不多的仍然低于2007年高点的板块之一。

    工业股没有特别便宜,不过过去一个月里还是上涨了6.5%,现在甚至实现了2018年以来的上涨(涨幅0.5%)。不过即使最近不乏乐观消息,贸易紧张还是对这一板块造成了明显的影响。

    上一篇

    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道指涨逾百点

    下一篇

    外资“加注”中国金融市场 丰富投资者结构分散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