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满取消电动汽车补助 特斯拉将安大略省告上法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18:18

    实习生 周颖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近年来,“电动汽车”成为车企行业的网红,倡导绿色出行为这个新生儿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但伴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企也正在面临严峻挑战。

    日前,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决定取消电动汽车购买的补贴项目,“网红”汽车特斯拉因不满被冷落在外,向安大略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对当地时间 8月16日,安大略高等法院表示已获悉诉讼一事,但尚未置评。

    国外区别对待?特斯拉:我不服

    日前,安大略省省长 Doug Ford宣布,该省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取消了一系列绿色能源计划,包括购买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的激励计划,为消费者提供了高达1.4万加元(约人民币7.3万元)的高额补贴。

    其中,若买家购买已经在经销商处的汽车,或购买由第三方经销商于7月11日之前订购的汽车,则仍有资格享受补贴,前提是只要消费者在9月10日之前交付。

    而引起特斯拉愤愤不平的原因正在此处!

    众所周之,特斯拉采取的是直销模式。这意味着,该公司没有第三方经销商,所以政策的改变对特斯拉形成了差别对待,特斯拉加拿大客户也失去订购车辆时的补贴。

    对此,特斯拉于当地时间8月10日向安大略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称该省故意针对特斯拉,将其与其它公司区别对待。

    特斯拉在中国仍无法享受补贴

    目前,有关加拿大补贴政策诉讼一事双方都尚未置评。

    在中国汽车市场,特斯拉作为进口车并不能获得新能源汽车补贴,也没有免征10%购置税的优惠。一位特斯拉销售人员告诉NBD汽车,面对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变化,目前特斯拉作为进口车辆,仍不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销售价格也是统一执行,但作为新能源汽车,在限购城市享受上牌政策。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国内享受了这些优惠:一,由于是零排放,所以取消了17%的消费税;二,为推动电动车普及,北京、上海、杭州等限牌城市,予以特斯拉免费上牌政策,并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目前,特斯拉已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建厂协议。如果特斯拉能顺利国产化,以 Model 3为例,它国产后将获得超7万元的补贴优惠,且价格要比美国市场便宜较多。

    但因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发放尚未重启,即便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在加速推进中,特斯拉的国产进程在短期内也难以实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务改善规模攀升 泰禾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下一篇

    业绩平庸,数度挂牌,津门混改风向标泰达还有什么底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