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份财报的魔鬼细节:其对数字货币预期发生180度大逆转

    华尔街见闻 2018-08-17 16:01

    昨日英伟达公布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時段最大跌幅达到了5%。其实这家芯片巨头的二季度数据相当不错,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了市场预期,只不过其对三季度的营收指引比分析师预期低了一点,为何引发了5%这么大幅度的下跌?财报中有一句话吓到了华尔街分析师们,英伟达称,由数字货币热潮带来的芯片需求已经干涸。

    “魔鬼在细节里。”这话用在英伟达(Nvidia)上倒是一点都不假。

    昨日英伟达公布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時段最大跌幅达到了5%。其实这家芯片巨头的二季度数据相当不错,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了市场预期,只不过其对三季度的营收指引比分析师预期低了一点,为何引发了5%这么大幅度的下跌?

    财报中有一句话吓到了华尔街分析师们,这句话正是他们的营收指引低于市场预期的关键原因。英伟达称,由数字货币热潮带来的芯片需求已经干涸。

    虽然我们之前预计数字货币业务对本财年意义重大,但现在我们预测这块业务未来将不那么重要。

    这表明,英伟达对于数字货币市场的芯片需求出现了180度的逆转。英伟达之前预期,在截至7月29日的第二财季,数字货币挖矿机相关的芯片营收大约有1亿美元,但实际营收只有1800万美元。

    这与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的立场转变一致。最近一年间,黄仁勋对于数字货币挖矿带来的芯片需求极具热情,认为这一市场将增长到相当大的规模。然而今年5月,黄仁勋却开始认为这类市场需求将显著缩减。

    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上,黄仁勋称:

    在过去几个季度里,我们确实从数字货币市场不同寻常的增长中获益,今年年初,我们原本认为并计划数字货币市场业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的贡献将会更大,但现在,我们认为这一业务下半年的贡献将不会那么重要了。

    英伟达看淡数字货币市场业务

    一季度,英伟达与挖掘数字货币的矿机相关的营收达到了2.89亿美元,占其总营收的十分之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数字货币挖矿的芯片需求为公司贡献了约75%的收入。

    二季报显示,除了数字货币市场业务不及预期之外,其余业务表现均超过了分析师预期,最大的惊喜在于PC及移动OEM业务。该公司游戏芯片营收同比增长52%,数字中心营收同比跳增83%,视觉芯片营收增长20%,汽车相关芯片收入增长13%,营收金额全线超过市场预期。

    英伟达预计,其第三财季营收可能为32.5亿美元,上下浮动2%,这比此前分析师预计的33.4亿美元要低一些。

    路透社援引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师KinNgai Chan称,英伟达股价可能下跌,因分析师将根据较低的增长率重新设定预期。

    英伟达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33%,同期,代表整个芯片板块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涨了6.4%,标普500指数涨幅为6.3%,纳指涨了13.1%。

    为何看淡?

    英伟达对于数字货币挖矿的芯片需求之所以转变,与数字货币市场的颓靡表现息息相关。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当前比特币正处于今年第四波熊市当中。在去年底快触及20000美元的巅峰状态之后比特币一路走低,没有连续强势反弹,这是个负面信号。从近期成交量可以看出,比特币正处于抛售模式。在重新获得近4000美元(去年的平均水平)的良好支持面之前,这种抛售情绪暂无平息的可能。

    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整体数字货币今年以来都负面消息不断。一些币圈大佬发行空气币,吸引投资者入场,炒高币价。等韭菜集齐后发币方跑路,投资者血本无归。而挖矿难度也在不断加大,矿机价格不断攀升。现实带来的冲击和伤痛让一股“币圈凉了”的负面情绪更加肆意蔓延。

    上一篇

    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马来酸吡咯替尼片获有条件批准上市

    下一篇

    大公评级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暂停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一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