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天能源:正与国际供应商洽谈 确保在全球范围内获取最优气源

    2018-08-17 14:33

    接收站升顶即将在本月底完成,在筹备配套码头的同时,中天能源业务部介绍,就LNG现货及长协资源方面,公司已与SHELL、BP、埃克森美孚、道达尔、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三菱商事、韩国SK公司等多家上游供应商及国际大型贸易商进行了接洽、协商与谈判。希望通过综合比价,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优质、更低成本的天然气气源,以保障两座LNG接收站建成后,有充足的气源供应给下游客户。

    据了解,中天能源江阴LNG接收站项目施工顺利,2号罐计划于8月底升顶。这意味着,截至本月底,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接收站的4个储气罐都将完成升顶,项目施工将进入新的节点。

    为配套正在建设的江阴、潮州LNG接收站项目,目前公司正在配合项目公司承接上游货源起运地,在市场上积极寻找与码头匹配的船舶,届时为接收站提供稳定的LNG货物运输服务。

    接收站配套码头的建设工作公司也在积极推进。去年中天能源与政府签订协议,获得江阴站码头岸线的建造权。今年4月,为配合公司自建配套码头计划,中天能源成立了江苏泓海天然气码头有限公司,作为码头设施建设主体。

    在筹备码头的同时,中天能源也在积极落实接收站落实后的气源保障工作。据中天能源国际业务部介绍,就LNG现货及长协资源方面,公司已与SHELL、BP、埃克森美孚、道达尔、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三菱商事、韩国SK公司等多家上游供应商及国际大型贸易商进行了接洽、协商与谈判。

    中天能源表示,公司希望通过综合比价,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优质、更低成本的天然气气源,以保障两座LNG接收站建成后,有充足的气源供应给下游客户。

    中天能源接收站地处江阴和潮州,分别辐射华东和华南地区,这两个地区是中天能源LNG 分销网络最为发达的地区。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接收站建成后,中天能源能够实现直接从海外进口廉价的液化天然气,公司不仅可以享受价差带来的高额利润,还有望凭借价格优势大幅增加天然气的销量,实现更高的经济价值。

    上一篇

    天津自贸区板块再度走强 津滨发展涨停

    下一篇

    开一家火一家 苏鲜生靠什么圈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